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 14没有滋味,是不是好滋味?

(2014-10-18 17:44:37) 下一个

14没有滋味,是不是好滋味?

果不出意料,我回来后,一直是和塔尼亚推货架。旺季时,塔尼亚的工作是协助主机手准备原材料什么的,她的工资一个小时比我多三四块钱,因为现在还是淡季,她也贬来推货架了,我们可谓是同病相怜。我还无所谓,我在包装部开包装机和推货架,工资都一样,但让她推货架可是有点大材小用的意思了,这个西人大胖子,也生过一对双胞胎。让我们两个双胞胎妈妈推货架,这都是本安排的好事。

我和塔尼亚没合作两天,塔尼亚就撅着油瓶一样的嘴巴说,不公平,不公平。原来她认为,我只把有机汤推到冷库,没有推出来。她不停地强调她是唯一一个人,其实我也推货架出来了,只不过,我没有记录时间,这让她以为,活儿都是她一个人干的。自从她向我抗议以后,我凡是推货架出来,一定要记录时间。每次从冷库出来我的眼镜都蒙了一层水雾,看不清东西,我只好把眼镜向上推一下,从眼睛下面找记录文件纸。塔尼亚虽然喜欢抱怨,但有时也喜欢和我开点玩笑啥的。她说,你还是把眼镜摘下来得了,看着怪吓人的。我说,吓人,你就一个人推进推出,她一听,不乐意了,说,那你还是戴上吧。

没过两天,塔尼亚又说,货架摆放要呈现圆圈,也别管什么汤的种类,只按照时间沿着逆时针方向,先冷却的先推出。虽然她又是以抱怨的口气和我说的,但按照她的办法,情况的确好多了。我必须承认她比我更有组织规范性,可能是因为她左脑发达,我右脑发达的原因吧。我们摆有机汤时也是反着的,她是从右向左摆,我是从左向右摆。有时她去冷库,她的转盘上的有机汤满了,我就帮她摆好。她每次从冷库出来,看到我给她摆了,脸上就露出轻松的表情。当然,她也帮我摆。我们这样合作着,渐渐适应了对方,她的抱怨越来越少。以至于每次看到我,眼睛里都闪现出期待的光芒,当然了,她是老资格,她很快又绷紧脸,生怕和我走太近了,掉了份儿。我和塔尼亚渐渐过了磨合期,彼此已经可以用眼神交流。

可是,当我们需要轮流休息时。一个人休息,另一个人必须摆两边的货架,那时就显得手忙脚乱了,这个时候很需要开灌汤机的沙驳蕊娜帮忙,可这位神仙就是一个纯种西人懒虫。我有时从冷库出来,发现两边的转盘上都跑满了有机汤,有些已经从盘子上掉下来,她还是在她的机器面前发呆,根本就不理不睬。本来巡视时,她就象征性地摆几个。懒啊,懒,这两位白人西女,都是大懒虫。两个人有时在一起聊天,不知聊得什么,大胖子塔尼亚乐得一抽一抽地。她俩光顾着说话,本来了都不知道,本故意从他们身边走过,用眼睛的余光扫他们,他俩就赶快分开,装着工作去了。

一转眼,春天已经接近尾声了,我们部门依然没有冲出淡季。日子就这样过着,看不到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