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8我决定主动申请下岗

(2014-09-12 19:53:46) 下一个

8我决定主动申请下岗

从二月份工始到三月下旬了,生产一直不饱和。生产不足,我们总是提前下班。因为实在不好意思,做完了自己手头上的工作,还在工作场地磨,也没什么好磨的了。只好对本说一声,事都做完了,我可以先走吗?本说,当然可以了。可是欧黛沙并不走,而是混迹于各个岗位,拖时间。很明显,她想多占时间,多拿点工资。哎,可怜啊。可怜我们整个有机食品部,员工接二连三下岗,留守的几个,也象饥荒年的人一样到处找食吃。我可丢不起那个人,没事干了就走人,不在那硬拖时间。本也是无可奈何,楼下部门的生产勉强够过日子的,不象我们,快揭不开锅了。

本又贴出告示,因为生产放缓,连续放假十天,十天啊。开大汤炉的老埃说,天啊,又是长假啊。塔尼亚说,长假是长假就是没钱,那我要是单亲妈妈怎么办,不干活就没饭吃啊。我们都无话可说,收拾手头的东西,准备长假了。

十天长假之后,我们又去看生产进度表,一看,新的一周也只有两天工作量,其余的又是放假。我全身休息得已经四处冒烟了,再不干活,筋骨都难受了。我突然有了一个想主动下岗的念头,这个念头在我的脑海一闪现,我居然有点小兴奋。我走进质检室,正好看到质检员莫尼卡在摆弄瓶瓶罐罐。我说,你早啊。她说,长假休息得如何了?我说,休息得是不错,就是没钱拿啊。她看我这样直白。也说,还不如下岗呢。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她说,LAY OFF可以申请拿EI,你们现在一周才干两天活,拿的工资还没有EI多呢。我一想,是这么个理啊。莫尼卡说,有时LAY OFF不是坏事,只要公司有活的时候再把你招回来就行了。不干活在家拿EI不比这样死拖好得多。我一直不敢往这上想,原来看到公司有人下岗,要死要活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好象天要塌下来似的。

走出质检室,醍醐灌顶,对主动下岗有点跃跃欲试的样子。可是,真正让我下定决定提出LAY OFF还是因为欧黛沙的一句话。欧黛沙说,上个星期一,你怎么没来包装啊?我说,没人通知我来啊,大家不是都在休息吗?欧黛沙说,本给她打电话,让她过来把冷库里的所有库存都包装好了。难怪长假过后一进冷库发现里面空空的,原来欧黛沙已经一个人来过了。欧黛沙奇怪我怎么没来,我还奇怪为何本只通知了她一人来,绕过我,是什么意思呢?考验欧黛沙一个人独立工作的能力,就象当初把阿润支走,让我一个人独挡一面工作一样。这样看来,欧黛沙在本的心目中已经是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了。我呢,已经成了昨日黄花,突然有种重重的失落感。好象一个曾经得宠多年的妃子突然被打进了冷宫的感觉。此时不提下岗,还待何时呢。我大踏步走进本的办公室,对着一脸诡异笑容的本说,现在工时不足,最好的办法就是让我下岗。我一口气说话,竟然没有一丝悲伤。本有点不知所措,他强作镇定,说,好的,我会和人事部的三帝谈话,尽快给你答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