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7欧黛沙和我斗狠

(2014-09-12 19:31:56) 下一个

7欧黛沙和我斗狠

今年春季,也想往年一样,是公司的淡季,生产订单不多,生产工时不足。经常一周只工作一两天就放假了。我们部门今年很惨淡,别的部门还是有条不紊地生产着,机器该响的响,人员该来的来,好象并无淡季一说。可是我们有机食品部门,不仅已经下岗了两批人员。三月底时,出现了一周只工作一天的情况,这是什么全职工作呀。我们包装部门,只余下我和欧黛沙了。推货架的也中保留了两个壮丁:印度男孩深和我的老搭档凯欧。凯欧有时在等有机汤时,也会过来给我帮点忙,帮我把底层的有机汤袋子移到我手可以抓到的中间一排,有时和我说说话。凯欧和欧黛沙不熟,所以他只我帮我这一边。欧黛沙一个人灰着脸在开着包装机,也不理我们,象一部绷紧了发条,上足了油的机器一样。我就是奇怪了,现在都是淡季了,她为啥还做那么快,不知疲倦,该偷懒的时候就调整一下节律了,我发现她根本无视现实情景,有活干就拼命干,也不想想干完了没事了接下去怎么办,提前回家?还是支缓别的部门。提前回家就没钱拿,支缓别的部门也得领导批准啊,还不如放慢速度,得过且过。反正任务不足的时候我就磨蹭,忙多的时候我就干得飞快。我是可以调整的机器,欧黛沙是部永动机,速率恒久远。

可是欧黛沙有时也不象不会思索的机器,活不足的时候,她还会抢别人的岗位,比如摆货架的人只要进冷库了,她就上次替人摆,人家出来了,她还在那摆,搞得摆货架的人没事做了就装模作样作地面清洁。何苦呢?欧黛沙很能干,也要审时度势,不该做的就不要插手了。不过,话说回来,欧黛沙学东西真快,她尤其喜欢做PAPER WORK,原来我做PAPER WORK,现在,她把工作都抢去了。我根本就不用操心数字什么的。她俨然是老大一枚了。在白板登记生产进度什么的,她也代劳了。我心想,你喜欢做你就做了,反正只要不出错就好。可是,我有几次,发现她的数字有错误,我看不下去了,就改了几笔,有时,我改了,她就不乐意。我指给她看时,你的数字这里有错,她蛮不在乎的看看,也不说同意,也不说不同意。也不说声感谢我的纠正。反正一幅强硬态度。

因为只有我和她留守了,我们必须处处配合才行。有一天,生产安排上有双机包装和单机包装。按生产单来看,单机在前,双机在后。早上我调好单机准备开工,却发现欧黛沙一直在调双机,我说,我们按照生产单的次序来,先包装单机,然后再包装双机的。可是她,并不听我的话,执意开双机。她一个人怎么开双机呢。她的搭档来福尼下岗了,开双机只能是我配合她了。刚好,那一天双机又出故障,她一会找来维修的,一会自己在机子上鼓捣。一个小时都过去了,我的单机上产量已经码了五层货了。她却一箱东西也没包装。欧黛沙不知是和我在叫劲,还是在和双包机在叫劲,一副与双机不修好就死不休的架势。双机终于被她吓服了。欧黛沙开动了双包机,一个人两头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我一看这不行呀。我赶快把单机上的货推进冷库,帮助她。她任性,我不能和她一般见识。我即使不这样做,本如果看到我们这样各自为政,一定会说我的。她倒不见得说欧黛沙,因为欧黛沙本来就是安排开双包机的。这样的情况下,必须我牺牲单机来帮助双机的,不能双机停止来帮我。我才不吃眼前亏呢。不就是先包装后包装的问题吗。就这么点事,欧黛沙还和我别扭着。那一天,我和欧黛沙把双机开得顺溜溜地,产量不错。本中间过来检查过,很满意,但他可能不知道,这是我妥协的结果,如果我一意孤行,只包装自己的,不管欧黛沙,结果就不一样了。这样的事,我是不会让它发生的,欧黛沙可以做得出来,一个人两头跑开双机,但我做不出来,看着她一个人胡来。

这事还没完,因为晚班取消,我和欧黛沙要做消毒清洁工作,这些原来都是晚班收尾做的,现在必须我们来做了。整个清洁消毒工作至少两个小时,而且做完了还要填单,一项项检查,质检部也会有专人来检查工作是否做到位了。可是临下班已经快一个小时,欧黛沙还在包装她手头上的货,我不能跟她一般见识。我赶快收拾自己的机器,把没包装完的推进冷库,拉出消毒水机器,通上空气开关。可是她还在那包装着,好象不知道要做清洁似的。我只能对她说,大小姐,我们要做收尾清洁了。她听到了,只是看看我,还是做自己包装。她在那干活,我也没法全面做清洁呀。我只好局部做清洁,先把自己这边的机器擦洗干净,把地面扫干净,边做清洁边等她。我看着她,一边开包装机,一边跑过去码货。算了,我还是帮她码货吧,这位是神经病患者,我不能和她一般见识,我必须局大体。她任性啊。又过了半小时,她的货才完工了。可是离下班只有不到半小时。我赶快把地面扫干净,然后拿起水枪把地面打湿,这时她才意识到时间的紧迫,也开始清理自己的机器。我们快速做着。地面用水枪冲洗完之后,我又用消毒水冲洗一遍。欧黛沙提前十五分钟走了,我知道她没有第二次休息,这是先跑了。我只能留下来收尾,时间明显不够了。消毒水至少留在地面十分钟,充满消毒之后才可以用清水冲掉,还有其它的清洁工作呢,还要填单呢。我也不管了,用我最快的速度,捡最重要的做,把PAPER WORK做完,踩着点走了。

第二天一大早,本就对我们说,昨天忘记和你们说了,要做收尾清洁和PAPER WORK,你们做了没有。还没等我说呢,欧黛沙说,做好了。我真是有苦说不出啊,还做好了呢,如果不是我从头到尾守着做,就凭她也能完成工作吗?本又问,那PAPER WORK呢,欧黛沙指指实验室。本就掉头走了,我心想,欧黛沙可真会邀功啊。她根本就没做PAPER WORK,居然还敢指实验室,PAPER WORK在里面不错,可上面全是我的签字,她还好意思和本对答如流,好象全是她做的似的。我也不申辩,本一看那两面的签字就全明白了。我根本就不用解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