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6春天为何要到来

(2014-06-28 17:27:44) 下一个

6春天为何要到来

 

又一个春天来了,象许多个被我忽视的春天一样,她来了。而我的记忆还被皑皑白雪覆盖着,我拒绝春天的到来,熟视无睹,倔强地以为我还在冰窖里,我是不是有点自虐倾向啊?!可能有,可能没有。我坐在自家的小院里,看着远山的一角,看着绿油油的草地,那草地是我用新买的除草机修剪的,看上去,绿得刺眼。我戴上墨镜,我发现我越来越想找个什么东西保护自己,即使是在自己的地盘。我戴上墨镜后再看绿地,甚至我看太阳都温和多了。刚栽上没多久的樱桃和日本李树也都发出了绿芽,樱桃树到处可以看到两个一组,三个一组的花蕾,花萼包着充满野心的花苞,那些花苞已经露出一点白晕,该开的时候自然会芳香夺人的,这些樱桃花们已经在积蓄力量了。

日本李树,是我从CANADA TIRE用买菜的车拖回来的,卖树的那个西人男孩刚从阿尔伯塔过来,个子不高,热情洋溢,那一天是他第一天工作,我们聊了很多,我本来不想买李树,但想到是他第一天工作,他的主管在旁边观察他,主管服务了几个西人顾客,但无一人买树的,只是问东问西而已。我最后决定买树心里其实想帮这男孩子,这男孩子只怕还在试用期里,我可能是他的第一个顾客,他帮我在电脑中查树的品性,我问的各种问题他也都帮我找到答案,他还帮我把树放到我的购物小车上,他一直把我送出那个店,他还说如果公交车司机不让我上车就来找他,他想办法把我的树送回家。他临走时还把名片写给我,让我有空联系他。那个男孩子右眼的眼屎还没来得及擦,第一天上班用尽了全力,而我也只做了一个顺水人情。其实我从来没有种过李树,甚至有点怕,因为听说过“李子树下埋死人”的说法,我买这棵树完全是一时头脑发热。回家后我赶快在后院挖洞种树洒水。孩子们倒很高兴,可孩子爸爸不乐意,说我不应该买李树,自然也提到了那句古语。我说,那是古话,现在时代都变了,古时的话也要辩证看了。古代人吃李子,吃多了拉肚子,那时医疗水平差,治不好就怪李树。李子性寒,不贪吃就好。现代人的饮食结构变了,食物中肉食多,吃点李子,正好助消化。再说了,我买的根本不是中国品种,为什么要套用中国的古话来瞎说我李子树呢。人们还说“李”谐音离,不好的意味,那更是瞎说了,在这都说英文,PLUM好不好?

反正我买了种了,这树也通人性,知道有人不喜欢她,来家没几天就自己开了朵小白花,淡淡地挂在枝头,并不怒放,有气无力,五个小小的花瓣里隐约可见鹅黄的蕊,这就开了呀,我还没做好准备呢。

我有时坐在树下看李树,零星的几个花苞分挂在不同的枝条上,每一个看起来都并不肥大,不象她对面的樱桃树,那花苞已经沉下来,摆出一定要结出樱桃的架势,也好,李性凉,樱桃性热,两树相对,阴阳平衡了。我后院除了这两位神仙树,还有两株孩子们买来种下的小葡萄树,到现在还没泛绿呢,不知猴年马月可以看到累累硕果,他们交由孩子照管,一个儿子管一棵树。除了此四棵果树,沿篱笆墙分次排着八棵欧洲小果树,是前房主给我留下来的,早春就泛绿了。四月中花已经开得此起彼伏的,引得大大小小的蜜蜂们在枝叶间忙个不停,看样子,今年我这小号水果可是有得吃了。

我一直傻傻地想,时间可不可以停止一下,比如春天的时候,在郁金香开放的时候,我前花园的那朵有灵性的郁金香,她是怎么开放的?早上冷的时候,她就把身心聚拢,只露出一抹红,并不开放的样子,中午有太阳的时候,它就绽放,把花心打开,红里带黄,形神看起来有点象荷花。再一遇冷,它又合上花瓣,花精啊,知道保护自己的美丽。这第一朵开放的郁金香,已经开了十几天,居然还在那撑着呢,随她之后,又有黄色的,红色的郁金香试探性地开了。我的眼睛常被这些精灵们弄得无所适从的。春天啊,我把你放在手心,可不可以,不要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