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3淡季生活

(2014-06-14 12:11:42) 下一个

3淡季生活

初春时节,我们公司迎来了淡季,我们包装部的几个人每天只工作四五个小时,就收工回家了。工时不足让我既开心也隐隐担忧,担心有一天下岗,不过想到下岗也不见得是坏事,可以拿EI,休息大半年也不错。有钱拿又可以长时间休息很向往。公司贴出告示说,今年的淡季如期来到,淡季会持续到三月份。夜班白班合并成一个大白班了,没事可做的同事在工作场地走来走去的,三三两两说几句,半喜半忧的,节奏慢下来的我们都感觉到阴云密布,担心有一天领导找我们宣布坏消息。

突然不忙了,我有大量时间练习钢琴了,我已经可以不用看谱自弹自唱几首歌了,弹唱完就站在窗台放眼望去。山峦就在不远处,我家四周都被山包绕着,绚烂的夕阳把云和山抹得神秘多姿,当初我第一次踏上这个城市,我就被迷人的山给征服了,就象选择闪婚的人一样我选择了搬到这个华人寥寥的城市。山被红红的落阳染得热情四射的,云钻进山的怀中,似揭纱含羞的新娘一样,太婀娜多姿,云的温柔,山的矫健,我的兴奋融为一体。山顶还没消融的雪给山与云更平添了几抹秀丽,真是爱死人不尝命啊。对面学校的屋顶落了几十只白色的大鸟,好象是海鸥,它们一会集体栖息在屋顶,一会展翅飞起,他们飞起来的时候,红云中便多了灵动的翻飞,呼拉拉一大片的鸟们在天上飞动,壮观极了,动与静的完美结合,我的心也跟着起飞了,我一会是云,一会是鸟,一会是山。我的胸中正酝酿着一股久违的激情,我赶快回到钢琴边,乱弹起来,也许真有一天,我可以自己作曲,弹出自己心中的生命之歌。弹累了,我就找出前几天如厕时写的诗,为何当时会有那么多愁思呢,记下这首诗作吧。

 

工休打油诗

 

那些丝丝缕缕的情绪

爬上面庞

迎面走来的你

穿过我的世界

走向了未明

 

我总是低头想象

回头时总是撞上你

看我的目光:

大海中的

穿山小径

 

象是约定好了一样

不禁意间

总会遇上:

人海苍茫中的

一缕温情

 

从你的眼神

我发现了

刻骨的悲伤

飒风卷起

阵阵秋凉

顷刻间

我的泪水

充满了眼眶

 

我看到我爱的人

我很忧伤

就象

一条小溪

隔着河床,

送去潺潺的清香

 

你说

你见到我时

假装我们

从未相识

把我在你心上

制造的沟壑

用笑容填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为啥最后不押韵了?“用阳光涤荡”后否好点?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鼓掌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