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2我在加拿大领的第一笔工伤赔偿金前后

(2014-06-14 11:51:08) 下一个

2我在加拿大领的第一笔工伤赔偿金前后

上文提到过我左手受机器挤压的事,虽然我为此事只耽搁了一天的工作时间,我也经历了整个工伤理赔过程。以前从未经过工伤赔偿的事,也不懂怎么做,在公司里也没有一个可以讲中文的人,所有的事全要靠自己领悟。我把医生收的评估费收据给了本,没想到第二天本就把它退给我了,说,这个应该交给WCB,上面附了一张人事部经理的小纸条,让我找WCB报销这个收据。(WCBThe Worker's Compensation Board 的简称),WCB 是一个组织,它负责管理赔偿系統,支付工伤的员工。 如果因工作而受伤或死亡,劳工赔偿局会为受伤工人及其家属,提供经济保障,医疗福利,康复服务等等。

我回家后上了WCB的网站,发现上面说如果在工作中受伤的话,需要三方报案,单位要报,医院要报,伤者本人也要报,想想我的手也算不上什么大伤,但我很想知道整个流程是怎么样的。我找到电话打了过去,那话那头用流利的英文问我发生了什么,给了一个报案号码,并要求我非常详细地说明受伤的经过,具体到什么时间,有没有证人,给我看病的医院的各种信息,我当时是否得到了救助等等。电话里讲了近四十分钟,最后还申明说,会联系医院和单位,核对细节。余下的几天,我先后收到WCB三封信,理赔员也专门联系过我的公司和医院,也请医院提交了表格,并支付了医生的评估费,但是我的表格因为是单位出的,WCB说,应该由单位报销,他们向医院发出的表格评估,他们会付医生相关费用。我只好又把收据交给了人事部。新上任的人事经理三帝有点尴尬地笑笑说,这个我也是听谁谁说的要WCB报销的。我说,WCB说,如果有任何问题你们可以打他们电话,他们明确说,这个表格谁要求做的,谁付这个评估费。三帝扬了一下眉毛说,好吧,我先收下,看看是怎么回事。我找一次人事经理不容易,我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工资单问她说,为何我的工会费每次交那么多,除了正常的每次工资扣二十几之外,还要每次另交七十,这工会一笔的支出就近百元了(两个星期的周期)。三帝说,你别急。她从文件柜里拿出一个文件夹,问我的小时工资是多少,我说了,她找到对应的说,你每年的会费是二百五,一次性交完了就不交了,然后每次工资只是交正常的二十几工会费就行了。我说这还差不多,要不每次扣我近百元的工会费,我都想退会了。三帝又扬了扬眉毛说,怎么会呢。

没过几天,我又收到了WCB的两封信,一封告诉我的申请批了,一切情况属实,给我的赔付是按照平均工资付的,已经给我寄出支票了。还有一封信告诉我可以做各种物理治疗,所发生的费用WCB将全额报销。并且说,如果以后工作中发生任何后遗症,也要报告给他们,好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上面有我可以看专项治疗的号码等等。只是一点小伤搞得这么大动干戈的,不至于了。我还是给WCB节省点银子吧,领了赔偿支票就够了,就不去麻烦理疗师什么的了。这也是我这人厚道吧,孩子爸说,你好不容易申报了一次工伤,何不好好享受一下服务呢。我说,得了吧,费时间费精力,再说了,我的手已经好了,没必要那样做。如果想做按摩什么的,公司的福利都包括的,以后有机会再做就行了,何必得寸进尺呢,见好就收吧。

正如医生如说的那样,经过两个星期,我的左手的颜色完全正常了,我的手也不疼了,一切又恢复了正常,我可以码货,可以做各种工作了。本也在观察我的情况,偶尔会问一下我的康复情况。有一次,我在洗手,正好办公室瓦特路过,他说,你的手好些了吧,我说,好多了,他温和地笑了一下。我心想,怎么这点小事办公室的人都知道了,搞得我好象很特别似的,其实不过是一点小伤而已。

近日,操作NAVISITION系统发现了系统有些错误,和本反应了一下,他找到办公室负责核算的人,也没有解决。事有蹊跷,本有时会拿了一大摞文件给我,让我在电脑里核对发布,夜班的施工单也全让我做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用电脑多了,发现原来我认为是欧黛沙的文件名根本就不是,而是订单的专用文件夹,它的英文名和欧黛沙名字的拼写很象,但根本就不是,是我多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