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21。万圣节的氛围

(2014-05-10 13:37:24) 下一个


 
 
我觉得我们公司还是想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制造一种轻松气氛的。加拿大的冬天节日众多,可能是想化解冬天的阴郁气息吧。节日多了,大家自然会活得轻松一些。我们公司在所有公众假日都放假,也都发工资,所以大家也都盼望更多的节日来临。万圣节不算公众假日,所以不放假,但万圣节是西人节日中比较有特色,深受孩子和年青人喜欢的节日,这个节日大家都打扮得稀奇古怪的,晚上更是家家做了南瓜灯,摆在门口,等着要糖的孩子们的光临。我们公司在万圣节前几天就把十几只南瓜摆在了窗台上,告示板上写着,请大家自己抱一个南瓜回家,刻了南瓜灯再提到公司,通过无计名投票,第一名有奖励云云。万圣节前一天早上,来福尼选了一个中等大小的南瓜,摆在饭桌边,吃午饭的时候她发现她的南瓜被人贴了一个桔色的纸,上面用英文标着,第二位南瓜。来福尼鼻子一哼说,这是谁干的,还没参赛呢,凭啥贴这个,我的南瓜灯肯定是第一名。

来福尼除了皮肤黑点,长得象芭比娃娃。来福尼动手能力强,机器有故障啥的,她拿起工具就开鼓捣,发现我的机器有问题,也伸来缓助之手,有时有点象男孩子,愣愣的。码货的时候,也很泼辣,把一个个大纸箱扔得七扭八歪的,有点毛手毛脚的感觉。她的个性有点粗线条,反正没有我细心周到,她这样的个性一定要和我这样的搭配才完美。她如果单独干活,一定会错误百出。她和我在一起,我阻止了她好多错误。比如,她有一次把两批货混了,外包装看似相同,但里面的货不同。她经常修了机器忘记把一个杆子拉回来,结果机器发出轰轰的响声。来福尼的个性也有点小清高,她在休息室的时候就捧本书看,休息的时间本来就不多,明明是为了逃避和同事聊天。这个我理解,在休息时,相同国家的同事往往扎一堆说鸟语,我和来福尼有时对于印度或菲律宾同事们的鸟语已经无奈到只有找一个角度躲藏的地步了。有时,来福尼会和我说两句,然后又去翻她的书。我呢,就翻看我的手机。

万圣节当天,休息室的各面白板上都贴了南瓜画,还请大家参与涂色比赛,按年龄组打分,有人提议林达老太太参赛,还说,你那年龄组就你一人,你画得再不好,也是第一名,林达撇撇嘴,有点不屑地说,我才不比呢,丢人。我发现休息室桌上摆着一个雕刻精美的南瓜灯,南瓜灯正面是一个镂空骷髅,南瓜灯反面也刻着细细的花纹,没有刻透,刀工不是一般地细致入微。就连那个南瓜蒂也没有放过装饰一番,居然在那上面系了一个黑色的丝带,在瓜蒂四周洒上黑色和桔色的亮粉,然后在瓜蒂上扎了一个俏皮的银黑色的花朵,一看就知道是出自一个别致女生之手。上班时,我问来福尼,我看到休息室一个精美的南瓜灯,头上是黑的那个,是你的作品吗?来福尼向我点点头,我说,真是不错啊,好漂亮。她嫣然一笑,现出女孩子的娇嗔,与平时大大冽冽的她大相径庭,难怪她迷倒了夏文那个有老婆的家伙呢。来福尼还是很有艺术气质的,起码她的动手能力是超强的,动手能力强几乎是所有在加拿大出生长大的孩子们共有的特点。
 
不出所料,来福尼的南瓜灯夺得第一名。来福尼的奖品很搞笑,居然是一大袋子五颜六色的糖果,我下班时发现她一个人坐在休息里吃,我说,这就是你的奖品啊,她点点头,还让我一起吃,我摆摆手说,我不太吃糖。前一天我也拿回家一个南瓜,孩子们刻了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南瓜灯,幸亏我没有带到公司参赛,看了来福尼的灯,我的灯简直是太小儿科了。我坐下来,把公司准备给我们的南瓜派拿来吃,边吃边看来福尼,她又在看她的书呢。我走过去,说,你在看什么书,她把书递给我,原来是北美一千个值得去的地方。我说,一千个地方,你去了几个了,她笑笑说,我才去了五个,任重道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