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30 所有的一切都将成为生命的过往

(2014-05-29 12:15:49) 下一个

30 所有的一切都将成为生命的过往

 

圣诞放假九天,实际上是放假一周,加上前后的双休就成了九天假日了。好象好久没有这样长时间休息了。休息的第三天早上醒来突然感觉十指都疼痛,原来我的手平时太劳累了,一直工作,手指一直处于麻木状态,直到有了一个长时间的休整,休息下来的手指才打回原形,松筋懈骨。我恋一张床,每天早上都不想起床,能够睡到自然醒真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可是这样的时光不会太多。几天之后,我又将顶着星星和月亮去工作了。时间也在这样周而复始中飞快流走,所有期待的日子都会如期到来,也都会自然流去。无论如何,再怎么好的日子,再怎么差的日子都会过去的,我不过是时光隧道的过客而已。有时真的是倦了,不想再走路了,不想走路的时候,发现也停不下来,有什么在后面推着我走,不管我愿意不愿意,累了与否。这就是生命的无奈吧。而我也已经知道,每个人都有一个终点,再光辉的一生亦或再灰暗的一生,实质并没有太大区别,做到无愧于心,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我不想故作深沉,可我真的对许多事情失去了兴趣,这可能是衰老的迹象,也可能是一个转折期。越来越喜欢过清静的日子,虽然一切都很清静,不喜见人,不喜欢排场,不喜欢与人过深过频的交往。和同事的关系都止于工作,对于想进一步发展都拒绝了,不想给自己的生活过多的羁绊,不想制造更多的樊篱囚禁自己。已有的已经让自己懊悔不已。如果有一天我将死去,我会把两个儿子拉在床边对他们讲几句我生命中的最重要的话。第一句便是:一定要找一个相爱的人结婚。第二句,一定要作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益的人,每天做至少一件好事,不求回报。第三句,学会爱护自己,健康安全地生活下去。再多的话都不重要了,这三句如果我来不及说,我就先写下来。突然想到一句话: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就着窗外绵绵的冬雨,就着节日还残存的一丝气氛,写下这些,等着新的一年的到来。虽然新的一年也终将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草草了了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的第三句话大可排行第一。健康快乐地活着最重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