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原创连载)25买房子遇到的支持

(2014-05-23 11:19:08) 下一个

25买房子遇到的支持

 

忙了一阵子,终于住进了自己的HOUSE,这个HOUSE有五千多尺的地,前屋主是一个有情调的欧洲小家庭,我和我的买房经纪前前后后和女主人纠缠了差不多一个月,价格就是谈不下来,房子最终在政府估价之上成交。说实话房子保养得和新的差不多,里里外外,风光无限。我大儿子的房间,站在窗口可以看到雪山,加上别致的HOUSE群和优雅的小区绿化,我对大儿子说,你的房子是最有风景的,妈妈的房间只能歪着脖子才可以欣赏山景,还不是你的雪山。小儿子说,妈,我房间的风景也不错了,我从小儿子窗口向外一看,也可以看到雪山,但角度明显没有大儿子房间的好,不过,我知道儿子间喜欢比较就违心地说,是呀,你房间风景也不错了。所有的卧室都在楼上,楼下有一个大客厅饭厅厨房和家庭室,以及双车库,这个房子如果在列治文的话,可以卖到一百万加元左右,我只用了三分之一的价格就拿到手了。

 

前屋主还给我留下了几株欧洲小水果树,说是果树不如说是常绿灌木,在和前屋主交接房子那天,我特意问了小果树的芳名,她们原来是鹅莓、黑加伦和白加伦。我计划春天的时候种上一棵红枣树,秋天收获的时候吃不完就制成干枣,冬天的时候慢慢吃。我的后院一片绿地,后边就是小学。为了隐私,和小学分隔,种了一排类似松柏一样的树,整个环境很不错。我的前面草地上专门分出了一块小花园,欧洲胖女人说,春天的时候你不用洒种子了,花会自己开放的。除了这些花花草草,前面的草地上还有一棵红枫树,我搬进来的时候红枫已经落光了叶子,看不出叶子的色彩了,等明年春天吧,好好领略一下她的风情。

 

我在办银行贷款的时候需要单位出示证明全职工作的信件,那一天,我的主管本刚好休假去了,我自己打印了一封信,本来想着一上班抓到本就让他帮我签个字,可是不巧,本不在,我找谁呢。看来只有找本的上级K斯了,本不在的时候,K斯到楼上的次数明显增多了。我有几次都想张口说签字这个事,可是,总有同事在旁边,感觉不太好。机会终于来了,在我中间休息的时候,正好遇到了也休息的K斯,我赶快说出了自己的要求。并且把打印好的信拿出来,没想到K斯瞥了一眼我的信,并不接,说,我让他们做就好了,他们知道怎么做,原来这个事也是有专人负责的,和他这个管生产的领导沾不上边边。我只好说,那谢谢你了。K斯说,你什么时候要信啊。我说今天啊,银行要得紧啊。K斯说,我今天就和他们说。我又去工作了,我以为这事交给K斯,基本就算泡汤了,他不象本做事麻利,有去有回。可是我错了,午间休息完,我上楼,正遇上下楼的K斯,他说,你认识凯丽吗。我摇摇摇头,他说,你跟我来,我跟着他一前一后来到办公室,K斯对一个办公室西女说,这就是某某,你的信请交给她本人吧。K斯走了,凯丽把一个信封郑重交到我手上,说,你先看看,行不行。我打开信封,发现她用的是公司的非常正式的信笺纸,上面有电话传真公司地址,一应俱全。信也写得非常专业,上面列出了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工作的,每周工作时间,时薪,最关键指出我是永久全职的工作,也就是所谓的铁饭碗工作性质,这封信对我以后的贷款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我不得不感谢凯丽和K斯的大力支持。本休假回来后,我又请假去见律师办过户手续,本帮我和另一个同事调了时间,这样,我工作时间没有减少,又为我办事开了绿灯,通过这些小事,我发现,我的领导做事还是相当人性化的,支持我的时候那真是支持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