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22. 中国的美食馋死西人

(2014-05-17 11:52:15) 下一个

22.  中国的美食馋死西人

 

星期六我包了猪肉包菜饺子,煮好了分成小袋放到冰霜冷冻室里,每天早上拿一袋放到午餐盒,除此,再带些酸奶,水果,小饼干什么的。这一天中午,我把一袋饺子在公司微波炉里热好,放到桌上,拿了张报纸,打算打发时间。WARE HOUSE的克来顿坐到我旁边,他的鼻子灵,闻到了饺子的香味,眼睛跟着鼻子走,自然找到了我放在桌上的饺子。他的眼珠子象掉在我饺子上面了,馋相尽显,我抓起一个饺子递给他,他欢快地接过去,烫得直叫,说,真热啊,一个饺子在他两只手上来回传着,他没有让它落地,而是再传了几个回合之后直接丢进了嘴巴里。说实在话,我之前因为给凯欧带粽子受过小小刺激,知道西人的胃与舌头都与中国人不同,也不指望克来顿的赞美。可是没料到,一个饺子在克来顿的嘴中咀嚼了几下之后,他的眼睛大睁,我以为他是烫到或者噎住了,吓得我连忙问,你怎么样了?克来顿大呼,太好吃了,太好吃了,世界上的顶级美味啊。他还向我竖起了大姆指,和中国人一样,表达强烈赞美的时候,西人也喜欢竖大姆掉,他的声音大,说得全休息室的人都来看我。大家都在咽唾液,我只好把自己的饺子分给大伙,每人得一个,大家都交口称赞,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是出于礼貌还是怕我难堪。别人我不敢断定,但克来顿是真的喜欢上了饺子,他说,你能不能把方子写下来给我,我打算周末休息的时候自己做做。我说,行啊。克来顿吃完午餐,走过我身边时,悄悄把一个自己做的COOKIE扔给我,还向我眨巴了一下眼睛。另一个WARE HOUSE的马克说,你结婚了吗?我说,是呀。他又说,你老公也工作吗?我说,对呀。他又说,你孩子多大了?我感觉不太对劲,这些都属于私人话题,为啥一连串问这么多。我故意把一个饼干塞到嘴里,不回答他的的问话了。

 

克来顿说,你才多大呀,都有孩子了。我说,我多大是我的秘密,才不会告诉你呢。他说,你也就二十岁吧。我知道他是故意这么说的,我长得再年轻也不会看上去二十岁吧。我说,我希望是二十岁,但我不会告诉你我的实际年龄。

 

第二天我用手写了一份如何做饺子,交给了克来顿,克来顿似乎没想到我还会记得那码事,眼中现出万分感激说,SWEET HEART,你真是太给力了,这正是我需要的。那一天只要我到下面来订原料,克来顿都主动告诉东西在哪放着,找什么人等等。马克早就对我热情有加,但对于美食的热情,马克没有克来顿来得积极。

 

有一天,克来顿问我,公司下个月圣诞聚会你会来吗?我说来不了呀。他说,你应该来,公司有好多活动,抽奖了,还订了房间,为那些喝酒回不去的同事准备的,房费也是公司出,你一定要来呀。我说,真不行。他说,为什么呀。我说,我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