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23。闲着也是闲着,我拿印度人开涮

(2014-05-17 11:50:56) 下一个

23。闲着也是闲着,我拿印度人开涮

 

早就听加拿大华人说,印度人老是在职场欺负中国人,这事我听得太多,很不服气。也听朋友说,印度人内部团结,对华人不够友好。我们公司有五六个印度同事,最近又新招进了三个印度人。据说印度人欺软怕硬,对白人俯首听命,对华人则排挤有加,我想试试看这印度人到底是个什么材料做的,这么邪门。这个机会终于来了。

 

象每天一样,我在我的包装机前双手飞扬,一袋一袋的有机汤被我飞快装进纸盒里,再推进机器上下打封,打好封的纸盒经过打印系统,打好名字和条码被送到下面,有人会在那里等着码货。我平均每天可以包装一千多个盒子,我可怜的手呀,原来是拿笔杆子的,现在却象机器手一样,不停地做抓拿动作。要说无聊,这个工作也真够简单无聊的,要说有趣,那得自己想办法找乐子。

 

乐子哪里找呢,自己找呗。我无聊的眼睛向右边一看,发现了印度高个男孩深了,就是我以前提到过的,名字巨长,为了大家方便记住,自己简化的那位。深长得高大,一双眼睛藏着试探,藏着好奇。他现在的工作是开自动装汤机了,听说,他有一颗工科的脑袋,很会鼓捣机器,小样的,我就是机械方面不行,嫉妒恨那些懂机器原理,什么机器在他手下都听话的主。深是不是这样的人,我还不知,他也才从夜班转成白班的,他对我们这群白班的人都不甚至了解。以前,他也在包装部干过几天,那时我吩咐他就跟吩咐孙子似的,现在他风光了,可以单独开装汤机了,牛呀。

 

每天WAREHOUSE的人会把他用的有机汤袋送上来,我们有两个通下的窗口,那里也加设了安全开门装置。我们有机汤包装完了,也都摆在窗口那里等WAREHOUSE的人来取走。我们有机食品部有两个这样的窗口,一个是离我们最近,方便我们运货的窗口,可以同时摆两个PALLETS,另一个是离生产汤近的,但只能放一个PALLET。因为我们有机食品部门特别繁忙,那上面的东西一放上去,就会出现排队的情况。下面的WAREHOUSE的长臂吊车也一趟趟地跑来跑去,送货的,送原材料的,取铁罐垃圾的,取纸板的等等。WAREHOUSE的人还要给我们送各式纸箱PALLETSSLIP SHEETS,还有双标签。我们的窗口也经常忙得不行,有时三四批包装好的有机汤等着取走,我手下一次次跑广播室,传WAREHOUSE取货。WAREHOUSE的人忙得直喷火,这个喊那个叫的,一个叫吉米的大汉已经满脸通红了,可以看见他的汗珠挂了一脸。

 

我的目光不停止地在我的纸箱上飞来飞去。我突然发现我们放有机汤的窗口安全门打开了,深拿了一个PALLET JACK正把欧黛沙已经放在那等取走的有机汤转移到一边,然后放下门,下面的WAREHOUSE的长臂伸上来,可以看到那上面的纸箱里装的是空袋子。和有机汤并排放那的是一堆白色要送下去的PALLETS。我一看就看出门道了,深应该移动白色PALLETS,然后让WAREHOUSE的人把他要用的袋子放在那里,这样就不会动我们已经包装好的有机汤,而且WAREHOUSE的人也可以放下袋子,直接取走我们的有机汤。可是这个二傻子,只想着自己方便。欧黛沙也看出门道了,但她不敢上前阻止,她胆小,或者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这时我平静走过去,对着深说,你怎么可以移动我们的有机汤呢,你不知道有机汤不能放在那太长时间,他们要马上被取走,放到冷库里去。你这样做是耽误了时间。深没想到他的一举一动都被我看在眼里,马上解释说,我只耽误了两分钟而已。不解释我还不火,一解释我就气不打一处来,看样子,我也是吃软不吃硬的主。我说,你不会移动那堆白色PALLETS吗,你移有机汤干啥,你没看到吗,WAREHOUSE的人走了,再喊他们来取好难你知道不?深被我说得一愣一愣的,因为我揪住了他的把柄,这事确实是他的错。他说,那你们有没有PAGE他们呢。我说有啊,可是他们不会很快就来的。这样过了十分钟,深不停向我们再次回到窗口等待的有机汤瞟,有机汤稳稳坐在那,有点寂寞。我知道WAREHOUSE一直对我们有机食品部门有意见,认为我们使他们太忙乱了,WAREHOUSE人手明显不够,现在干活的几个大汉个个牛气冲天的,每次我们广播找他们,他们都故意拖时间。已经二十分钟过去了,先前的有机汤还是稳坐那里,深急了,跑到广播室找WAREHOUSE的人。当我听到他那有口音的印度英语时,我心里好笑啊,而且在他广播找WAREHOUSE后,也一样没人来取货,他就前后三次再找人,他的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我看了一眼欧黛沙,她的脸上似乎充满了一种解气的神色,小样的,人家移动你的货,你都不敢吱声,现在听到深急得到处找人,你舒服了吗?整人不难,只要够寂寞。

 

有机汤已经准备进封汤机了,深不得不把机器调适好,人站在电脑前,神却是乱的。我们包装时捡出许多没有打印保质期的有机汤,我把它们放在货架上,打算重新打印,这个活其实应该属于另一个工种来干。包装部也只有我会设置电脑,重新打印。需要开启手动封汤机,以前本操作这个机器时我瞟了几眼就记下了流程,用这个机器时需要关掉我的包装机,我不想这么干,我找到深说,我能用你们的电插吗,你们看看你们的有机汤日期都没打好就给我们包装部了。深已经被我折磨过一次,他的气还悬浮着,他点头哈腰说,我给你接好线,我给你接好线。这样不错,用他们的线,我的机器就可以继续开了。深帮我把电源线都接好,我开始手动打印日期。本走过来,看我在打印日期,说,你不错啊,这个机器目前会开的人不多。我笑了一下,心想,我还是从你那偷学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