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4.珍惜

(2014-04-07 13:56:14) 下一个

4.珍惜

 

为了纪念已故的父亲,我今年也种了两珠玉米,爸爸种的玉米长得非常茁壮高大,上面结满了玉米棒子,而我的玉米却因为我疏于照料,矮小而且叶子枯黄。虽然也看到抽穗了,可我知道,我今年不会吃上自己种的玉米的,看看玉米植物,那只是一个念想罢了。很久很久,我都没办法接受父亲离开的事实,无数个梦里可以见到他,醒后心里就痛得不行。无数个夜里长泪纵横,后悔不已。也是因为巨大的失去之痛教会我珍惜。珍惜所有我遇到的人,所有我经历的事,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都是我生命旅途中的风景。我会用心来对待每个走进我生命中的人,也目送他们的远去。如果有那样一个人曾经那样用心对待我,可是不得不分开,我也会在心里给出我最美好的祝福。我知道,我的生命中已经出现了这样的人,而我已经预备好了目送他的离开。我心里不是难受,而是高兴。如果那人是去向更好的地方,有更好的发展,我为什么要难过呢,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最关键的是,当我们有缘在一起的时候,大家都是快乐的。我也曾经心动过,可是我会好好呵护自己小小的心,不让它随便乱动,不让它跳出来伤害了别人。我会非常用心记住每一个和我合作过人的名字,哪怕他们只和我合作过一天,我会细心教他们如何完成工作,给出我的所拥有的知识和技能。明天,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们能做的,只是好好把握住今天。

 

我已经领略到生活的神秘和迷人之处。清早,我在自家的阳台上会看到小松鼠来访,不过他们看到我就会逃之夭夭。后来我发现,原来他们在我的花盆里里偷偷藏了花生,有些花生就放在盆面上,上面清掩了一层土,有些就根本来不及埋好,放在花盆旁边。这些小家伙有时趁我不在的时候就开始挖他们自己埋的花生,把我的花花草草啥的刨得乱七八糟的,当然会有毁坏我的花草了,我能去打它吗,不能。他们也要生存啊。我与其打骂他们,不如任它们来访,欢迎他们相中我的阳台当作藏宝之地。有一天,我在我死去的植物旁边惊奇地发现,新的植物生长出来了,不是我以前种的任何东西,你猜是什么,原来,松鼠曾经埋下的花生长出了植珠,不是一珠两珠啊。这算不算塞翁失马呢。我心里一阵惊喜,看样子,我失去了香菜却要收获花生了。生活就是这样奇妙,一扇窗关了,必有另一扇更好的为你开启,最关键的是我们要有一份耐心,懂得欣赏里面的神奇和神秘,凡事不要过早下结论,那便自然有另一番美景在后边等着你哩。而我也已发现,道理一通百通,工作也好,生活也好,都是一个理啊。不必强求的就坦然放下,也许也许,更美好的在等着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文学滋养的人最终是乏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