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3.不计前嫌,妖女对我大改变

(2014-04-04 15:29:51) 下一个

3.不计前嫌,妖女对我大改变

 

我和妖女曾经之战是公司出了名的,不是因为妖女对我的排挤我也不会被调到楼上,也不会有机会和阿润和凯欧合作长达两个月之久。而自从我和妖女大战之后,妖女凡是再见了我,必定主动和我招呼,必定挤出一丝笑容,必定紧张看我的脸色改变。妖女年轻,但在公司的时日可长了。而且她的姐姐,她的同胞都在一条战线上,而我则是身单力薄,孤军奋战,可我从来不巴结他们,不仅不巴结,有时还有意疏远他们,他们不知道我到底是怎样一个人,有时他们会主动接触我。

 

妖女是从内心里惧怕我了,有几次,我在卫生间里如厕,妖女进了我旁边的小间里,坐在马桶上她可以看到隔壁我的脚。此女绝对是一大奇葩,她不放过任何一个和我套近乎的时机,她说,你是那谁吧。我说是啊,她说,早上好啊。我说,好啊。她说,今天天气不错啊。我说,是啊。她说,你今天开心吗。我没回答,我心想,开心个屁,上个厕所都遇见你,不让我安静一会儿。我没再回答,妖女也知趣没问了。有时在更衣室遇上妖女的姐姐阿们,那个从来不笑的家伙居然直接有动作了,在我背后用两个手抱住我的腰,这热情也来得太快了,都不给我一个适应期。我说,你这是干啥呀。她说,我无聊呀,想逗你乐呗。我嗯了一声,没有乐,她一看我这么严肃,不吃这一套,收回两只手,没趣地走了。

 

和妖女一杆人一个战壕的晴天也对我有了态度上的改变,自从我从楼上搬到楼下,在他们机器前摆摊之后,晴天有事没事会和我聊上几句。有一次,我们是面对着各干各的活。晴天凑近我说了一句话,我只听清是关于头发的,机器声音大,我没理解他的用意,后来我在休息的时候发现我的发网破损了,晴天是在提醒我。无论如何都是一番好意吧。我们的有机食品货完成之后需要叉车送走,阿们和妖女都会主动来帮助我。没有一点为难的意思了。妖女有时还主动教我如何用包装机更有效率。有一次,妖女大老远看见过,就伸出了一只右手要和我击掌,仿佛一下子,她就变了。而我也没有让她再难堪,她要求击掌我还是和她击了,她要作个样子给众人看:瞧,我们俩个现在可是好朋友呢?不仅如此,妖女还主动帮我订印度风味小吃,她已经一次又一次向我发起了求和的信号,而我也是敞开怀抱,接受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描画的印度人很生动呀,很准确。其实,许多国家的人往上爬都是这样的呀,先摆出主子的架势,不行就换奴才的身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