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15。我得到了从没有过的锻炼

(2014-04-24 17:59:38) 下一个

15。我得到了从没有过的锻炼

 

回首这四个月来的工作,我真是受到了莫大的挑战,我的挑战不仅来自于语言,更来自于我对自己性格的一个挑战。管理工作要和不同部门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而本的一双厉害的眼睛也一直在暗中观察我。有一次,一大早我来工作,看到楼上缺少PALETSSLIT SHEETS,我填好了单,到楼下来订。我一揭开塑料帘子就发现有机汤已经推到跑叉车的过道上了,再一打开冷库的门,妈呀,冷库的过道里也全是有机汤。一个个PALLET上面放着蓝色或白色的塑料箱,上面全是有机汤啊。可见,楼上的冷库已经装不下了,多出的都移到楼下的冷库了,冷库装满了,只能摆到走道了。我赶紧上楼,上楼时正好遇上了下楼的本,我说,本大人,你可知道,楼下的冷库都是有机汤啊。本说,他知道,现在有成千上万的有机汤。本最近忙着调适新的装汤机器,对包装部不闻不问的,成了甩手掌柜,有时,他在工作现场指挥时,我连一句话都插不进去,他一看到我,就想躲,知道我一出现就是报告不好的事。有一次,PALLETS全部没有了,楼下的SHIPPING AND RECEIVING 部门说要等两天才有货进来。我好不容易和本报告了情况,他说,请给我五分钟,让我考虑一下,可是都半小时过去了,他还在那自动的封汤机面前看数据。我知道,本的压力大,他在躲避,他想让我自己想出办法。我只好再跑到楼下,问SHIPPING 的头头,我生产上的东西你们没有,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吗?SHIPPING 的头头,一脸无奈说,他没有办法啊。那个负责发货收货的马克也不知躲到哪里去了,都他妈的是缩头乌龟,把我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上面的包装一批批的货都包好了,工人们个个劲头十足地在干活,可是货都一层层压在了传送带上,等着地面上放专用的蓝色PALLETS,没有PALLETS怎么码货送走呀。

 

我继续找人,我找质检的,问没有蓝色的PALLETS有白色的可不可以。质检的也有一个菲律宾人也叫马克,他说,不行啊。我带你到办公室问问林,林是负责这个的,我们找到正在电脑里输入数据的林,林说,不行啊,除了蓝色的,客户都不接收的。这可怎么办呀。马克说,我下去看看。没一会功夫,马克上来说,楼下的还有蓝色的PALLETS,我说太好了,你跟他们说了送上来吗。马克说,我都说了。我那个感激啊,再看一眼本,他还在机器面前看一袋袋活蹦乱跳的有机汤在机器中传送,这有什么好看的,他象是焊在了那个新机器面前。我信了他的邪,我这包装部都火烧眉毛了,他一点不急。没过十分钟,送来了两个PALLEST,有没有搞错啊,才两个呀,还不够我们包装部塞牙缝的。两个PALLETS很快就用完了,这工人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一天都象上足了戏的发条似的,个个卖力干活,配合着缺少PALLETS的短缺,他们干得越快,越多的货等着PALLETS,我就越急啊。

 

我登登跑楼梯,下了楼看到了K斯,他在楼下的生产线上忙着调适机器。我象看到了救星一样,我告诉本,本和我打哈哈,我联系质检,也只得到两个PALLETS,我找SHIPPING,他们一副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架势,现在只有找最高长官看看了。我走近K斯,K斯也看到我,我说,我早上向SHIPPING订了蓝色有机汤专用PALLETS,但他们无货,我应该怎么办。K斯一副淡定的样子说,没有专用的蓝色的,你就用其他蓝色的不就行了吗。我说,那是给调料用的,以前因为用错过,都得重新码货。K斯看了我一眼说,没有怎么办呢?好家伙,这是一个反问句,我知道我找他算是找错了,还得自己去谋。我再上楼,对着手下一个西人老头说,你去在楼上各处看看,有没有蓝色的有机汤专用的PALLETS,如果有的话,先临行顶一会,我再想办法。西人老头很听话,他还不错,搜到了几个放原料的PALLETS,他把他们换成白色的PALLETS,然后把蓝色的换下来,我们生产用,这样很顶了一会儿。

 

可是还是到了所有该换的都换完了的时候了,我又下楼去找SHIPPING 的头头,我说,你说怎么办吧,我们上面全在等着蓝色PALLETS呢,头头伯来说,要不,这样吧,我给你们发些白色的PALLETS,你先用着,然后等星期三蓝色的进来了,你们重新码一次货如何?我说,也这能这样了。伯来说,我知道这样做为难你们了,可是,我们也实在没法子呀。我说,没关系了。白色的PALLETS很快就送上来了,我在用之前再本,本抱着头一脸通红说,白色的,不能用,用蓝色的给调料的那种吧,现在楼下从别的子公司调过来一些,可以临时应付一阵子。我说好吧。我再到楼下要求换成蓝色的,如此这般折腾,终于定下来了。我火急火燎快跑上跑下的协调联络,一颗心充满了焦急,终于暂时解决了问题,生产平缓有序进行着。工人们有说有笑,手下的产品包装一包包从生产线上流动着,我长舒了一口气,本还在他的有机汤前面,这个家伙,真是放心我呀,泰山压顶都不带往楼下跑一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草草了了 回复 悄悄话 救火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