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11在猎膺的眼皮子底下工作

(2014-04-20 11:04:39) 下一个

11在猎膺的眼皮子底下工作

 

我们包装部自从重新回到楼上后,新增加了两台自动包装机,同时也增加了一个贴双标签的机器。而公司也增加了人手,我手下配了两个女同事。这两个人最开始的时候,不怎么说话,他们之间不怎么说话,和我也不怎么说话,但两个人都有一双警惕的眼睛,走到哪都跟着我,象我的影子一样,在休息室时,只要看到我起身收拾自己的盘碟,他们就以为我是返回工作了,就也收拾自己的东西,跟着我。有一次,我是去卫生间,两人也跟着我,看我是进了卫生间就到更衣室去等着我了。也不说话,就是看我怎么做事的。我心里好笑,他们新来的,看得出相当紧张,对环境也不熟悉,也一定是经过了几轮面试,百里选一的人。年轻一点,皮肤黑一点的叫来福尼,是个相当有悟性,聪明的女孩,很少笑,却从容淡定,讲一口地道英文,一听就知道是在加拿大长大的。另一个是来自菲律宾的,叫欧黛沙,我是通过她与阿军讲菲律宾语知道她来自哪里,她的英文不怎么利落,但比我肯定还是强些。

 

新的自动贴双标签的机器调试那天,我们三个都参加了现场的培训,来福尼很快就知道怎么上下大卷的标签,也知道出了问题怎么调试机器,我呢,主要是袖手旁观。欧黛沙也比我强,经过尝试也可以装标签下标签,开机器什么的。铁腕女经理路易斯自从我们搬到楼上后,一双猎鹰般的眼睛就经过透过她办公室的窗户射向我们,她抱着膀子,目光挑剔地扫射过来,如果看到有什么异样,就冲出办公室,快速立在我们身边指手画脚,她嗓门大,气势足,似乎这个世界都是踩在她脚下的,而我们三个只不过是三朵浮云,只要她轻轻吹一口气,我们注定会烟消云散,溃不成军。

 

我有时在冷库里盘货,路易斯看不到我就到处找我,好象我是躲到什么地方享受去了似的,一定要把我逮住,现场教训一番才显她的管理者风范。而每一次当她找到我,都发现我手上是有事可做的。有一次,她追到冷库,而我正埋头找一个失踪的货架,她看我找东西,就说,你找什么呢。我说,第三批货应该有四个货架,可我们只做了三个,另一个怎么也找不到了。她看我认真的样子也帮我找了一会,也找不到,说,你再看看文件记录,我说,我就是看了文件记录才发现少了一个,她叹口气说,先别管了,继续包装下一批货吧。还有一次,我在冷库中把冷却好的货推到等包装区,她也进到冷库说,你怎么老溜到冷库里啊,言外之意,好象我是来纳凉似的。我说,冷库的在零度以下,不及时推出有机汤的话,就变成石头,没用了,她说,这应该是有机食品的工作,不关你的事啊。我说,话虽如此,可是如果真没人管的话,就会出现上个星期五的事故。我说你还得上个星期五的事吧,下午班的人离开时忘记了推出最后两批货,星期一的时候,那些有机汤全部都冻成石头了,质检的人立刻把那批货贴上了问题标签,后来,我知道他们全部变成了垃圾。我说完话,路易斯说,这个事我知道,不过,你的主要工作是保持包装部的正常运转,这个推出货架的活我会到有机食品部门向他们明确职责,这应该是他们干的事,你快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吧。路易斯还说,今天我们的业务伙半一点钟来,你要主持你的人把场地的清洁做好,也要保证机器的正常运转,机器不能停止。我知道了,她这是让我做个样子给别人看啊,早说啊,我最会做面子工程了。

 

我从冷库出来,对两个女手下说,你们分头行动,一定把我们的工作场地收拾进干干净净的,另外,也要把冷库里的不要的积货清理掉,他们也会来冷库观摩的。两个人,加上另两个临时工,四个人一起,很快就把场地收拾妥当了。机器也热烈开起来了,顿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路易斯还象一只老猫一样,左瞄瞄,右看看。有时围着新机器看,对我说,你觉得这新机器怎么样。我说,我不知道。她哦了一声,看我一眼,心想,小样的,居然不附和我一下。她继续围着机器打转,看着标签头把一正一反两货有机汤拍到一起,再通过传送带传到自动包装机上,那个心满意足的样子。她又转到我身边说,你感觉如何。我有点烦了,看样子我不说个好的话,她不会放过我。我说,我感觉这机子很好,她马上脸上笑成了一朵花,说,我就说吗,你们一定会喜欢这个的,你们从此后再不用用手贴双贴签了。可我,还很怀念用手贴标签的日子,大家面对面,可以近距离聊天,也不影响手上的活,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