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24似水流年

(2014-03-09 11:10:12) 下一个

24似水流年

 

又到周末了,这周詹姆士准备和女友去野营,凯欧说要和朋友玩乐队,四月说她要种地,她的草莓已经长得可以吃了,用手一比,象大汤圆那么大了。而我呢,准备和两个儿子去练游泳。说到游泳,我觉得我最近迷恋上了水。我以前没有下水时,感觉水中的世界是神秘莫测的,而游泳对我这个旱鸭子而言则是危险的游戏。我最初下水,完全是为了激励孩子,孩子上了一级游泳课后,不仅没有通过,还把胆子学没了,原来没沾水时,看见别的小朋友在水中自由自在,羡慕得流口水,让他们去学呢,总差一两项不达标,那西人教练也真是狠心,就是不给通过,孩子的自信心给打击没有了,见到水掉头就跑。我只能想办法恢复他们对水的喜爱,而我能够做的便是身先士卒,做个表率了。

 

我给全家每人办了游泳的年卡,这样只要有时间就去游泳池泡泡,我也不要求孩子练什么技巧,我的目标是找回他们的自信,更不强求他们在水中去训练那些为过级而进行的标准动作,我能够做的就是和孩子在水中尽情玩耍。因为没有压力,孩子下水后很快嬉戏起来,而我也在寻找水中的乐趣。我在蓝色的水中张开双臂,水亲吻着我的肢体,水中的浮力让我感觉到世间万物的神奇,我踏浪而行,水的阻力让我举步维艰,我在水中摸索,水中的光影浪漫而多情。款款的音乐在耳畔流淌,孩子在预留的浅水区称作河流的地方冲浪了,他们大声欢笑,他们互相扬水追逐,我呢,就在水中寻找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密接触。我练水下憋气,我数数字,我戴了专用的眼镜下水后仍然可以看到水下的世界,我在水中进进出出。有几个西人半大女孩也在我身边出没,我观察他们的动作,他们也是初学者,在水中钻来钻去,动作不规范,但三三两两的倒是别有情趣。我练完了气息,想象自己也应该可以象小朋友一样浮起来,我试了几次之后,发现我真的可以浮起来,只要憋住气把头埋进水里,整个人就飘起来了,然后脚和手使劲划拉,俗称狗刨,腿也可以做蹬自行车状,总之,只要不让自己沉下去就行了,管它什么式的,管它难不难看,可以在水中挣扎,不让自己沉底,不让自己呛水就行了。这样练习了多次之后,我可以很容易就游个二三米了,只要憋住一口气就行了。

 

 

我因为初试,在水中的时间不长,所以游的也不远,有时来不及出水,就会喝几口,游泳池的水是有点盐味的,还有一种浓烈的消毒水的味道,鼻子进水后,感觉怪怪的,有时耳朵进水了,听什么都是缥缈的,好象我是来自于另一个世界,是通过海底穿越过来的,后来我发现,耳朵进水后头使劲一摇,一股热水就从耳朵里流出来了,然后听声音又清楚了。但我惊奇地发现,我自学游泳成功了,没有任何人指导,这让我想到小时候八岁的时候自学自行车。那时爸爸骑的二八式大自行车,我一个八岁小女孩就在爸爸下班后偷偷把爸爸的自行车推出来,因为长得太小,我的两条小腿根本就跨不上那个中间的大梁,怎么办呢,我就把我的右腿跨过链条去踩另一侧的踏板,这样反复试验,最后,我居然可以用这种奇特的办法把自行车发动起来,从远处看,自行车上面没有人,下面却有两条小腿在蹬。再后来,我胆子大了,借用自行车的惯性,在自行车跑起来的时候,象练杂技一样,一下子把一条腿翻过大梁,可我的腿不够长,即使翻过了大梁,还是够不到踏板,我就把两只脚放在手把上,让自行车跑一段。再后来,我还发现可以扭着骑着自行车,不是腿短吗,我就把车两边侧斜,一边一边踩踏板,踩完左边的,身子再向右侧,再踩右边的,只要双手控制住车把就行了,这样扭来扭去的,我居然可以把自行车运转起来了。当然我也没少摔倒,有时膝盖都摔得些血迹斑斑的,也不会有任何人来扶我一把,更不会象别的小朋友那样有大人在身边教导扶助,可是不知为什么,当自学了一种技能之后,那种强烈的满足感,那种成功的快乐胜过了一切痛苦。现如今,我自学游泳,又让我找回了那种成功的快乐,那种对自己的认可,那种知道自己可以学得会任何东西,可以主宰命运的勇气油然而升,我还怕什么呢。

 

我喊来两个顽皮小鬼,让他们看妈妈游泳,我从一侧游到另一侧,虽然只有三米的距离,可是我的脚没有踩底,我是浮着游过去的,孩子们瞪大双眼,他们知道妈妈从未游过,妈妈是第一次自己学会了,他们的好奇心,好胜心全都被我激发起来,还用我说什么吗,不用了,他们一个个学着我的样子从一米到两米到三米到十米,这一天,我们母子三人全部学会了游泳,虽然我们游得不优美,游得距离短,但这是一个完美的开端,是我们自己捉摸出来的办法,我给孩子花了那么多学费他们都没学会怎么游起来,没想到妈妈的土办法居然成功了。我的孩子们因为尝试了水的神奇,个个高兴得在水中跳跃,而我也是心满意足。

 

我是常常心怀感恩的人,我也是一个幸福感很强烈的人,我常常感到我的幸福萦绕在我的身边,所以无论我在工作中遇到怎样的人,遇到多么棘手的事,我都从容对待,一笑了之,生活已经这样完美了,我还求什么呢。我在水中轻轻飘浮,我用手推水,把浪花带出一个个优美的圈圈,晚上八点半的时候,头顶上的灯熄了,水底却亮起了灯,营造了一种浪漫而神秘的气息,我在水中跳舞旋转,我在水中练太级,我在水中想念一些人一些事,我会象鱼一样游来游去,可是我哭了,也象鱼一样流泪。我生命中遇到的暗礁那样多,可是我生命的小舟还是那样顽强地漂流,水象一只多情的眼睛注视着我,呵护着我,水象亲密的花朵,芬芳而旺盛。水由蓝色变成了淡淡的绿色,我推开水,准备迎接我生命的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