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23.西人同事的数学真愁人啊

(2014-03-08 19:10:25) 下一个

23.西人同事的数学真愁人啊

 

为了赶进度,我们包装部分成了两班,四月才有机会再上楼,与我有短暂的见面。四月和其他两位同事工作到晚上1130,第二天我们再来上班时,见不到他们的人,只有他们留下的文件,那上面记录了他们每批货完成的时间以及交到仓库的时间。我们看到这些文件就可知道他们干了多少,还余下多少。早上,我一来,发现阿润和凯欧两个头碰头在几页文件上愁眉不展。两个人的样子很好笑,好象遇上了什么数学难题一样。我说,今天咱们先干什么呀?阿润说,我们应该继续第七批货,他们昨天没有完成第七批,我们继续吧。凯欧哼哈了一下,欲言又止。我从冷库里拉出一个货架,戴上手套,开始往盒子里装货。等我们完成了第七批货之后。阿润和凯欧又凑到一起研究文件上面的数学。这回他们的眉头皱得更紧了,好象有一个神秘的门横在他们面前,怎么也打不开了。我实在受不了了,也把头凑在他们中间,看看文件上到底出现了什么奇迹。

 

阿润把计算器反复拨拉着,说,这上面的数字不对啊,昨天完成的第七批货加上我们今天完成的,数字之和很怪异,一批货应该在一百多盒左右,怎么第七批的数字接近二百了。凯欧也说,肯定哪里出错了,有可能把第六批货当成第七批了。我说,我们把他们昨天的货下面的打开看看里面的代码不就清楚了吗?阿润说,晚了,昨天的货已经下到楼下冷库里了,都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发送走了呢。我嗯了一下。阿润和凯欧开始了长达半个小时的数字研究工作。阿润说,会不会是第六和第七批混在一起了?凯欧翻开另一组文件说,第六批货的数学也很怪,只有74,正常的货架数应该是五架左右,但进货的记录里面显示第六批货只有三架,少了两架,是不是第六批的两架货,他们误认为是第七批了。我说,不会吧。凯欧说,有可能呀,他们进货架填单的人经常搞错,不信你看。凯欧示意我跟他进冷库,他让我看上面贴的标签,上面显示是第四批货,但里面的货包装袋上打印的是第八批。他说,你看,他们推货架的人根本都不知道自己的货是哪一批的,随便就填一单,如果包装的人不细心只看上面的大标签,不看里面袋上子的真实标签的话一定会搞错的。

 

凯欧所言极是,可是我们不能单单从推断的角度说明昨天同事犯了错。但我们也要记录自己的数字,在第七批的上报单上是需要把两个数字加到一起,这样一加,就是一个非正常数字,这个数字一交上去肯定会被打回来的。怎么办呢?凯欧问我,本来了没有?我说没有看到。可能在别的部门安排工作吧。阿润说,先别急,我们尽量把问题在内部化解。我知道他的意思,我们内部化解的话,可以保护昨天的同事。阿润说,他去找找看,看能不能找到已经上交的单据。一会功夫阿润果然拿回了已经填得密密码码的单据,交货单上明明写的是第六批货上交28,那个74,真不知道是怎么写上去的。74减掉28就应该有46盒的差值。而他们记录的第七批货是84,可是这84不全是第七批货,其中有46是第六批。但是昨天的同事错把这46当成了第七批,这样才造成第七批货从数字记录上看很庞大的假象。我们终于找到了原因,前前后后浪费了近一个小时。阿润叹了口气说,哎,咱同事的数学可真够差劲的。他指指我说,你是我们这里数学最好的了,幸亏我和你在一起共事,可以避免很多数学错误。我呵呵笑着,我说,我在中国人中数学是最差的,居然在我们这里变成数学最好的了,这么简单的数学问题都是小学一年级的应用题而已了。

 

阿润做了一个鬼脸说,你以后负责记录所有的进出货,我说,可以呀。这时,本来了,挺着胸脯问阿润说,工作进度怎么样啊。阿润轻描淡写地说,很正常,只不过,有些货的数字有点不正常,不过,我们都已经搞清楚了。阿润刚想把问题都抹平了,让事情就这么过去了,本也打算走的时候,哪成想凯欧这小子突然喊到,本,请先等等,跟我进冷库看看。凯欧这小子,真没看出来呀,他自己观察到昨天进货的一个货架上有近一半的袋子包装上忘记打日期了,他偷偷告诉了本,我和阿润都不知道,如果是我遇到了这样的事,我一定会先告诉他们俩个,再决定是否告诉本,但他这么直接就告诉本了,结果就是货重新返回到有机食品部门,相关的同事一定会受到牵连的,我不得不重新审视凯欧,我以前一直觉得这小子单纯,象个大孩子,没想到他也会发暗箭呢。对凯欧而言,他一直觉得本的眼中只有阿润,他很想找个机会表现自己,不想自己的才能被掩盖住了,这样的机会他一定会抓住的,在我看来,这样向领导展示自己,是有点那个啥的,我就不说是啥了,可能做为一个中国人把同事之间的情谊看得更重些吧,也可能是我这人太没原则了,如果是我发现同事的错误,我会怎么处理呢,我一般情况下不会直接找本的,而是去找犯错的同事,不把问题上交,也可以解决问题,但会给其他人更多的改过的机会,如果直接找领导,那个责任人很可能会卷铺盖走人的,大家都不容易,能给人多条路就尽管给别人一条路吧,不知是凯欧太年轻呢,还是我已经变得不明是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