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17 精干的北美蓝鸟

(2014-03-02 15:43:25) 下一个

17精干的北美蓝鸟

 

自从我搬到这个安静的新家之后,除了每天可以看到雪山和变幻的云层之外,最让我喜出望外的就是每日都可以看到几只北美蓝鸟,有时是一只,有时是一双,有时是三五只,在树梢上掠过或者停驻稍息。他们有暗蓝色的羽衣,头上有一个美丽的羽冠,就象戴了皇冠的小王子,他们的叫声也很动听有力。我喜欢这样的鸟,而我也惊喜地发现,在我工作场所也有一只蓝鸟,他就是阿润。

 

阿润喜欢蓝色,他不穿制服时,总是一身蓝衣,连头上的帽子也是蓝色的,他带饭的饭盒也是天空蓝。这小子二十七岁,个子中等,人偏瘦,非常精干。他也是加拿大本土长大的,他和凯欧总在一起出没,两个人的性格却大相径庭。凯欧性情温顺,不思进取。阿润却雄心勃勃。他们一起干活时,有阿润带着,凯欧不得不快,但是中间转换产品时,凯欧就会偷懒一下,比如在文件纸上看个没完,或者手上拿个工具左看右看,在上面找花呢。阿润干活的节奏是我见过最快的,他不仅快而且准,效率很高。本很喜欢阿润。有时本会过来把手机上的什么图片拿给阿润看或者讲讲昨天看了什么有趣的电影,本知道,有阿润在,活都是提前干完的,根本就不担心他会窝工。

 

最开始阿润对我也是不屑一顾,一种难以掩示的高傲在他眼中浮现,他都不正眼看我,以为我是飘进工作场所的一缕灰尘。他教我什么也只教一次,如果教第二次,他会特别强调一下,我现在是教你第二次了,好象是在说,你真笨啊,这么简单的东东,还要教两次,而我则总是淡淡的,不计较他的态度,我知道,这种高傲的家伙根本就不是我的对手,我是先抑后扬,我让你小看我,等着瞧吧,我这么有内涵的中国女性,怎么能和你这么有进攻性的加拿大小子一般见识,我是润物细无声的,等你慢慢投降。

 

机会终于来了,要抢进度,前面生产线上的东西已经堆积如山,后面的却跟不上了。本这时着急了,也不和阿润讲什么时空机电影或加拿大冰球了,本一到我们生产场地,就问,你们干了多少,然后再去查看后面的产品还余下多少,看完了脸上就布了一层铅色。本调来了几个人临时帮忙,分两组赶货。我和凯欧及阿润分到了一组,这小子心里的不愿意都写在脸上了,他一直以为我是一个慢手,不想和我分一组拖他后腿。可是他错了,我干起活的时候也是一个飞檐走壁的角儿。阿润和凯欧做前面,我做后边的,他们手上的货传到我这里就顺下去了,根本就不会在我手上耽搁,有时,他们反倒跟不上我的速度,我要稍休息等他们的货过来。如此这般,我发现阿润有点气喘了,他眼中的的那抹高傲瞬间变成了一种惊骇,没想到吧,在你身边埋着定时炸弹呢,我属于可快可慢的人,磨洋工我也会,快工我也行。

 

本又来检查工作,发现库中出现了空档,他脸上也有笑容了,问阿润,你们赶了多少出来了,阿润说,我也没详细算,估计有八批货吧。本一听,乐开花了,订单上急要的数目已经完成了。本说你们工作太出色了,又看看我对阿润说,我要临时把她借出去。阿润是我们这里的小头头,本虽然管楼上的生产,但具体的事还要问小头头们。我跟着本去另一组去临时顶一下中间休息的同事。也就十五分钟的样子。那个同事休息回来,就换我休息了。我休息回来心想,我应该回到哪里去呢,是回到原来的生产场地,还是继续帮另一组呢。我先经过阿润的场地,我的人影一晃,径直往另一组走,阿润就派玛丽亚喊我,说,你别到那边去了,那边休息的人回去就不用你帮忙了。

 

渐渐地,与阿润在各种产品中合作多了,阿润对我依赖性越来越大,原来从不让我填单,可能是怕我出错,后来发展到,他自己填好单,让我帮着检查有没有错。他去做什么事,也都和我打声招呼。最近另一个部门想调我过去,阿润不知在中间做了什么活动,那边一喊人,他就让四月过去顶,四月心里那个烦啊。阿润想让我留在他的部门。有时我做一个工种累了,他会主动来换,说,他不介意,做我做的事,我也随时可以和他的工种调换,似乎言外之意,只要我不到别的部门,一切都好说。星期五玛丽亚早早就把自己要带回家的各种食品囤积好了,阿润轻声问,有没有给她也准备一份,他向我很讨好地看了一眼,玛丽亚说,有啊。阿润这小子聪明能干,只服比他强的人,对比他弱的人他的眼睛一样朝着天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