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15 满月低头,生活并不容易

(2014-02-28 13:16:56) 下一个

15满月低头,生活并不容易

 

妖女的真实名字是满月,她的名字是印度名字,意思是满月,但发音很象英语的穷人,当初我为了记住她的名字,我就记她为穷人。满月的名字就象她这个人一样,骄傲,有点愣头。中国古语说得好,满招损谦受益。满月代表着亏损,还不如叫新月呢,充满希望之光。满月见到我现在非常客气了,看我的眼神也温柔了许多,还主动找我聊天,套近乎,真不知道上次事件后谁找她谈了话,让她转变这么大。在中国时,就算有类似的境遇,也是互相别扭着,都不愿意多往前走一步,没有谁会这么快就软下来的。倒是满月让我见识了什么叫突然转变。满月让我猜她多大,我故意把她从头到脚看了一遍,象个流氓一样地说,你吗,也就二十岁吧。她一听可乐坏了,说,我可真希望只有二十岁呢。其实我知道她少说也有二十六七岁。对女人说年纪当然都往小了说,这是常识吗。她说她二十六了,还没结婚,呕,原来没结婚啊,难怪那样不知天高地厚,结了婚的女人会更包容的。她还告诉我她住哪,开车要多久等。因为长假后开始工作,大家都有些倦怠,她对我说,真想回家趴到床上去啊。她这样说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她还有小女孩的情结,我早就原谅她了。

 

而接下来的事情我发现,满月一样被上司牵着鼻子走,就是那个叫路易斯的女人,一会让她做这,一会让她做那,她做了,又说不应该这么样,不应该那样做。满月已经被折磨得唉声叹气,真是恶人自有恶人磨啊。也可以说是一物降一物,路易斯对我倒很客气的,但对满月却好象总是在挑剔。今天路易斯要教我使用一种自动机器,满月却抢着要主动教我,满月极温存地教我怎么操作。等我操作时,我推不动那机器,太重了。她把四月喊来让四月操作那笨重的机器,我就得闲干点轻省的事了。这很明显,满月是在向我示好,她呢,也不忘了向我讨个好,说,你看,不好干的事我都没让你干呢。言下之意是,你看我多照顾你呀。而我也越来越发现,满月做得不易,她及她的姐姐阿们每天都愁眉苦脸的,满月偶尔还挤得出一丝笑意,但阿们的脸就是一张标准苦瓜脸,象谁欠了她似的。那个总和他们在一起的晴天也一样苦着脸。而我也发现白人们,比如斯坦等,整天笑呵呵的,似乎只要有工作,管它做些什么,都很幸福的样子。为何白人和印度人在工作面前的态度差别这么大呢?可能生活真的不易,对于印度人,也许他们就是那样的,那样的脸,那样的心情,可能出自于某种不为我所知的背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