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 13 亲和力超强的人事经理:瑞奇

(2014-02-27 15:30:55) 下一个

13亲和力超强的人事经理:瑞奇

 

话说BBQ差不多了,大家也都吃得心满意足了。一个巨大的方型蛋糕出场了,大家每人分了一小块,端着盘子被请进休息室,休息室平时休息的时候都是轮流,这时一大群人同时出现,顿时显得非常拥挤,只有几个年岁大的员工坐着,大多数人站着。这时人事经理瑞奇突然喊我的名字,我寻声看去,他给我拉过一把椅子,示意我坐下。我走过去坐在白人老太太林达旁边。前面放幻灯片的白板前另外出现了两个人,一位是精干的白人男子,名字忘记了,来自于我们的另一间分公司。另一个人估计是我们这边和人事有关的白人女子路易斯,上次妖女威胁我的时候就提到了这个女人的名字,她说她要写的申请就是交到路易斯那去的。不过早上,我经过K斯办公室时,发现K斯正和路易斯两个人交流工作,K斯坐在面对门的位置,路易斯坐在侧边的椅子上,那时他们讲的就是如何安排全天的培训,中午的时候如何讲话,讲些什么内容等等。路易斯很明显是向K斯负责的。

 

大家站得站好,坐得坐好,分公司的白男开始讲话,主要是业绩了,计划了什么的。还说要新上一些设备,改变人工操作的麻烦等等,然后是路易斯讲繁忙的季节马上要来了,楼上的同事可能会出现加班,我暗自庆幸了一下,我目前每天在楼下工作的。等他们的话都讲完了,瑞奇开始介绍我和其他新来的几位同事。这时K斯却不见了,原来他还在忙发货,本也和他在生产场地上主持生产,不是所有的人都参与了培训,有些人还在工作岗位上呢。各位讲话完毕,上午和下午培训的人交换场地,下午的全部培训都由瑞奇主持。

 

瑞奇是菲律宾人,可他的英语竟一点口音都没有,他看上去四五十岁的样子,明显发福了,有个大肚腩。这天他穿的是牛仔裤和黑T恤,他的眼睛总是那样温和,脸上总是挂着自然的笑容,一种难得的亲和力使他无论和谁在一起,总有话可讲,也总可以找到话可讲,这是他的职业素养。他培训的内容其实也是枯燥的,不过,他运用了自己的小技巧,他每讲完一个知识点,就设置一些选择题,答对的,他就扔给别人一块巧克力。大家也特别放松,笑话不断,有几次现场太热烈了,都没法继续了,瑞奇还是可以掌握现场,又绕回来了。他说大家在遇到火灾这样的情况下,不要当英雄,能跑就跑,一定要记得报告上司。大家的笑话一个接一个,这哪象培训啊,完全是座谈会一样。瑞奇说,六月份会有政府安全监理部门来随机采访员工,可能会问到哪些问题,而我们所有的章程条款也都在墙上。接近尾声时,瑞奇安排大家做了个角色游戏,三人一组,一个扮演员工,一个扮演审计,一个扮演观察者,审计问员工问题,员工回答后,观察者给出分数。大家嘻嘻哈哈参与其中。瑞奇在讲课时,他的助理白人青年好也在一边站着,因为在瑞奇之后好也要讲WHMIS系统,并且要考试。

 

瑞奇讲完后有一个休息时间,然后好接着讲,好的语速太快了,把各种安全标记和对应的意思飞速讲了一遍,好象是怕我们记住似的,把POWERPOINT翻得飞快,瑞奇不得不提醒说,你慢点行不?好慢下来,眨眨眼说,我故意快点的,下面要考试,瑞奇说,考试前请回顾一下,让大家有个印象,好很听话地从头到尾又给大家过了一次,我的大脑飞快跟记着,各种简称的实际含义,各种符号的实际意义,实在是太快了,真是考验人的记忆力呀,尤其是有些单词我居然是不认识的,比如腐蚀性了什么的,我只能靠上下文猜测意思。考试是连线题,填空和选择题。连线题我蒙对了,填空题单词不会写,我却发现反面的选择题的选项里提供了单词,我就抄过来,大多数也填对了,选择题我则全部对了。我顺利通过了考试。培训完后,又去打卡,我的手放上去三次,指纹扫描不通过,站在我后边的凯欧说可能是你手指戴了BAND AID,我取下BAND AID再试果然通过了。记得K斯给我BAND AID时说,这是你第一次在公司BBQ啊,意思是说,怎么第一次就流血了,我们走出FIRST AID房间,我则回答,我运气不好,我向站在后门的印女们扫了一眼,似乎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