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8 与一场风暴擦肩:妖女现形了

(2014-02-24 19:54:16) 下一个

8与一场风暴擦肩:妖女现形了

 

话说有一次我在检苹果,机器传送带送过来的苹果都是经过细致清洗,而且是被去皮切割好的一个个滚块。这样的苹果需要经过我的手,挑出次品,再经由管道送去进一步切割成小碎丁,再与其他成份混和后加工成烘焙用的原料。就是这样一个我自认为一个轻松无比,不费体力的一个活儿,却暗藏着无限杀机。

 

前文提到过印女巫婆,她有一个同党,也是一张暗灰的脸,眼睛里没有一丝丝仁义的光彩,倒是总是发出一道逼人的寒光,让人一见就感觉全身不自在,她在场,我的气场就显示出负能量的侵袭,我会感觉后背有几道针刺我一样。这位妖女也是印籍,英语说得很水了,舌头大,发音混。但她有一个死党,就是那个巫婆,她俩不仅在吃饭的时候说印度鸟语,在工作场合也说。她俩在一起的时候,就好象两块磁石碰在了一起,四目放光,排除异己。白人老太太林达,有时都不好意思了,对其中一个人说,你们分开干活,不要老粘在一起,两个人才闷闷分开,不过,空气中仍然回荡着印度鸟语的余音。

 

为什么在我以前的记忆里,印度女人都是好优雅,好漂亮的样子,额头中间还点着一个红点,光着脚跳着柔美的民族舞蹈,个个都是能歌善舞的尤物。自从进了这家公司遇到了这两个极品印女,把我以前对印女良好的印象全部都颠覆了。因为我负责检苹果,妖女就在机器周围溜达,东看看西看看,有时也来看看我,抱着膀杵在那里,我的1%的余光就知道她是谁,我根本就不会理会她的存在,我干我手上的活,懒得和她说话。妖女可能是寂寞了,有时会主动跑来和我说话,问问我的名字,又说我的鞋子没穿好。应该怎么怎么穿才利于工作等等。我只当她的话是耳旁风了。最多我就是打个哈哈。妖女发现我是个软硬不吃的主儿,又在机器边上转圈圈。干了两个小时,有一个同事过来问我要不要休息,我说也到了休息时间,那你就帮我顶一下吧。我那位同事说好。我就去休息了。

 

等我休息回来,我又继续检苹果。中间,K斯在我身边晃荡过,我的余光告诉我的,我的余光厉害极了,我根本不用抬眼看谁是谁,专注的神情连自己都叹为观止,可是身边的人来人往,甚至是制服颜色的变化都不会逃出我那SHARP的余光。正在我区分晃来晃去的光影时,我那95%的目光大受震惊,在青绿的苹果中央赫然出现了4公分见长的铁灰色的异物,那是什么东东?我迅速拿出来在手上细细端详,天啊,是一只金属弹簧了。弹簧怎么会混在苹果里,如果让它从我视线里混过去了,或者压在苹果下面没被发现,或者我走神去了,那么下一步它就会变成小碎金属,进入产品流程中。我突然想起来了,以前别的公司出现过的花生酱中出现塑料导致全部上架的产品招回的后果,那样对一个公司的损失不仅是当期,更是长远的......我拿着那根弹簧,吓出了一身冷汗,我把它放到一边,继续若无其事地检苹果。我没有声张,也没有表现出慌乱,我更不能因为发现了弹簧离开岗位,我必须冷静对待这件事。

 

到底弹簧是怎么混在苹果里的呢。可能有几种情况。第一,是机器运行过程中自然脱落的,属于事故吧。第二,难道会有人故意放的。会是谁呢?是领导,考验我的检查能力?是K斯在故意考察我吗?还是......天啊,会不会有人想加害于我,故意在里面扔了一个弹簧,等着看我出事故......不敢深想了。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对我都不是什么好事,好在,感谢老天,我精神集中,发现了。如果没有发现,那么由我造成的损失就足够我卷铺盖走人了。

 

那么事情已经出了,我到底要不要汇报呢,如果汇报,是应该先向谁汇报呢?如果是第一种情况,弹簧是自然脱落的,那么负责机器维护工作的人员就会受到牵连,我身后机房的大大小小工作人员都会有责任。想到这里,我更不敢随便做出决定,我稳稳地站着,在苹果送进送出的的节奏里决定先按下此事,既不能连累同事,也要调查这件事的原委。这时,妖女出现了,她的身影在我周围徘徊着,有几次,我发现她都站在我身边,欲言又止。这种举动引起我的怀疑,她是怎么了,自己的事不去做,在我身边晃来晃去的。终于她忍不住了,伏在我耳边低声说,你看到一只弹簧没有?我用手抓起弹簧说,是不是这个,她的眼睛瞬间现出一丝惊异,她一定以为我没有发现,因为我如果发现的话早就和她说了。因为她之前和我打过招呼,说有什么异常一定通知她,可是这么大的事,我没有告诉她。没有告诉她并不代表事情我没有发现,我发现了可以把事情先压住,这就是中国人常说的按兵不动,我不动,她就坐不住了。如果真是她想害我,她也会怕连带责任的,如果只是敲打敲打我,没必要拿个大事故来整我。其实我还是很善良,如果我够坏,我就说没发现什么弹簧,那样,又会是什么结局呢?很明显,妖女来找我,是知道弹簧的事的,她是怎么知道的呢?是维护人员发现少了零件,他们又怎么会立刻发现呢?如果是一种偶然的脱落,机器还是照常运转中......妖女反常的行为,说明她和这件事脱不了干系,而我顺势把弹簧交给她了,对她而言又会是怎样的处理呢?后边的事我不得而知了,但是出于良心,我总会说实话的,这个事故是我避免的,我却并不声张,自然有我的为人处事的原则,我放她一马,同时也是在向她敲个警钟,我可不是好惹的,别没事在我身上找乐子,如果想让我陪你玩,你会输得很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