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 5 一双鞋:我和K斯

(2014-02-23 15:17:18) 下一个

5一双鞋:我和K斯。

 

有几个同事都问过我鞋子的码号,可是直到我工作一个星期了,我还是穿着比我自己鞋子大一号的别人的鞋子,虽然本把一双新鞋垫塞进了我的鞋子里,可我还是不愿意穿别人的鞋子。有一天我趁没有打卡前往生产办公室门口,正看到K斯在里面,他一手拿着一叠纸,另一手拿着笔,准备走出来正好看到我。办公室里另外有两个人在说话。我说,K斯,你知不知道有没有新鞋子进来,我的鞋子很不合脚。我以为,他会关心地说,真的吗?而且会帮我找找鞋子,可他却说,我不知道。他说话的时候是那样冷淡,我一颗心都凉了。我什么也没说,走到换衣间。整个一天我心情都不好,心里骂他冷酷无情,并且我开始寻思,我非要找到一个人帮我弄到一双合脚的鞋子不可。我明天就去找本,不行就找那个印度小头头,再不行就找白人老太太。

 

第二天,我一来公司就想看看办公室里谁在,如果本在,我马上就和他说。上次我的鞋子也是本给我拿出来的,FOB也是本给我换新的,还是这个地痞流氓(关于本另文再述)比较靠谱。我刚一探头就被K斯看到了,他是脸对着门,把我看了个正着,我眼中刹那流露出一种失望,那是掩示不住的躲闪。因为前一天他让我感受到了冷酷无情,我不想和他说一句话。我迅速跑开,不想他反应过来探头探脑的是我。没想到我刚转身他就追出来了,说,你过来。我走进办公室,发现他面前摆着一箱子新鞋子,他说,你多大码的,我告诉他我的码,他蹲下身,在里面翻,可是奇怪了,里面有比我小一号,比我大三号的,就是没我的尺码,我的脚都够小了,居然比我小一码的鞋子就七八双,我心想,这个采购的人是不是有毛病啊,偏偏采购小码的,却没有我要的,他怎么不每个码采购几双呢。K斯说,你先试试这双小的,不行就还回来了。我拿了新鞋子去换衣间,我的两只脚不一样大,左脚小半号,这双新鞋子左脚穿正好,右脚就感觉小了。我脱下来,又给K斯拎回去了。K斯办公室有两个人正在说话,K斯看到我,知道不合适了,他示意我直接放到箱子里,我也没有说话,就把鞋子放进去了。

 

这一天我的工作是检查苹果,我工作的时候不喜欢东张西望,但我有一个能力,我可以做到95%的目光专注在手上的事,另5%的余光可以看到周围环境的变化,尽管我看起来非常专注,实际上我可以知道在我身边有人来来去去。我面对着机器,戴着公司特制的耳塞,自己哼哼歌,双手在苹果中上下飞舞,我的手真正是一双灵巧的双手,它们集聚了中国五千年的智慧和沧桑,这样一双手是劳动人民的手,是吃苦耐劳的手,是创造价值的手。它们灵活自如,快而不乱,我眼疾手快,不合格的产品休想逃过我SHARP的眼睛。我自得自乐,感觉良好。我那5%的余光告诉我,一个高大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我的右侧,从我身边走过去,消失在我身后的那扇门里。我的余光也告诉我,那不是迈克,那不是机房工作人员。我不知他是谁,但我感觉有双眼睛在注视着我,这是直觉。

 

果不出所料,一个声音在我耳边浮起,他是K斯,他用ESL一级英语语速问,你知道你正在寻找的是什么吗?我用ESL七级英语语速告诉他,我正在寻找的是有屁股的苹果和苹果儿子,以及苹果中的变质份子。我对答如流,手上如弹钢琴一样,准确抓到半边烂苹果,啪的一声,扔到我左手边的小桶里。K斯眼里流露出一丝满意,扬长而去。他不象迈克,迈克属于那种亲民类型,迈克喜欢和我拉家常,也会参与其中,帮我检,但K斯只动嘴,手都不沾一下。

 

 

中间咖啡休息的时候,有人来替我。我刚要走,K斯又突然冒出来了,喊着我的名字,温和地说,这是你的工资单,他把一个密封的信封递给我。我说了声谢谢。来到休息室没多久,一个印度高个男孩子就尾随进来,手上拿着小纸,说,你的鞋子号码是多少,我告诉他我的号码,他说,你没试小一码的吗,公司新进来的,我说我试了,小了,不能穿,他说,他马上就去专程给我买一双我的鞋子。我知道一定是K斯告诉他了,当天落实我的鞋子。在休息的时候也遇到了凯欧,他凑过来,和我坐一块说,你知道吗,K斯是美国人。我笑着说,在我看来加拿大人和美国人长得都一个模样。凯欧说,不一样的。你看我和美国人,就象我们看你和和日本人韩国人,你肯定知道你们不一样,同理,我们加拿大人也知道,我们和美国人不一样。我心里想,对我而言,加拿大人更淡定从容,也更有笑容,但K斯是不怎么会笑的人,他的压力可能很大,但墙上放着一张他和集团人的照片,那上面他是笑的,他笑起来的样子居然很憨厚。我们正聊天的时候,公司广播中说道,K斯,1111的代号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公司都是用密码。我只知道代号45是生产事故,至于11,我就不知了,反正找K斯就没什么好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