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曾有梦 一

(2019-10-11 10:12:15) 下一个

10/11/2019

昨夜睡得不好,早晨4点刚过就醒了,太疲乏,于是努力地再睡,已睡不实,脑子里全是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便做了这古怪的梦。

我和姐姐带着一群孩子出去玩,大概有女儿 和dd,只不过年龄比他们现在小,还有不记得谁家的不足周岁的婴儿,和另外几个不知谁家的孩子,到了一个游乐场,外面看着不起眼,进去却很大,有很多的房间,各有不同的游戏,孩子们玩得特别高兴,那婴儿累了便睡着了,我也躺在她身边看着她睡,好可爱的孩子,我们讲话她竟然重复了我们说的一个字,也是她开口讲的第一个字,然后她眯着眼,咧着嘴美美地笑,把嘴笑成了半个月亮,像是睡了但是那笑的模样又明明是星着的样子。

忘了是什么原因,我出去找她的妈妈,出游乐场的路上,经过别人家的房屋,我从人家前门进去经过他们的房间,房间很老旧,地面是土的,也没什么家具,似乎有土灶台类的东西,有一位老者,也没打招呼,我出了他家的后门,有一个小院,和一些植物,不多也长得一般,出来后不远,路过一片庄稼地,好像是玉米,已经成熟了,玉米杆已经黄了,奇怪的是大片的玉米杆上系着大红色丝带和宽丝带扎的蝴蝶结,更有一套大红色精心制作的礼服,像是古代给死去的年轻女子穿的款式,上身是中国古代风格,下部却有很大的欧州18世纪式的裙摆,完全立体的立在地里,在玉米杆旁,猜想这些可能为纪念死者用的,又想为什么是大红色而不是用传统的白色?

儿子明年要上大学,圣诞节放假可以邀请他的朋友们来家里party,给他们做好多好吃的,然后看着他们一扫而光,自己也拿起一样东西吃,咬了一口,竟没有任何滋味,正奇怪呢。。。。

闹钟响起,梦醒了,脑子很乱也很累,想着那个婴儿和那大红的礼服,不知道婴儿是男是女,又在想是不是新娘子没等到出嫁死了,那礼服是给死去的新娘的,所以是红色但是丧服的样子。

这一天就这样开始了,每天都睡眠不足,醒太早,头脑昏沉,颈肩僵硬,腰腿疲乏,真心希望某一天能睡足8小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