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亲人们啊

(2014-02-28 10:30:51) 下一个
年三十那天家里电话不通,没拜年,于是微信大姐,算是简单的拜了,初一晚上才打了电话给妈,她说她听到了我的微信,要给我说话,大姐说“她听不到“,没让她说,这近半年来,她微信从来不回,在家里也经常假装不在,打电话根本不关心,我不找她,她也从不找我说话,我不明白哪儿得罪她了,哪儿做错了,或者说错了,又或者,Y回去了,她认为有了依赖的人,不需要我这妹妹了,有没有我的存在对她都一样。

我发现了我们的差距,她更势力了,或许她来美国时以及上次回国给的钱不够她希望的多,落下了不满,她来这儿一个月,一有时间就带她出去吃和玩,我们几乎两天去一次商场,为她买礼物,礼物以及送她的钱起码有两千,上次回国,她的礼物就有八百美元,她给了我两万人民币,我还了她四千美元及两千人民币,比率1:6.27,除去她给我的至少我送了她一千美元,她给了我两包茶叶 3斤碎虾仁,请我吃了3顿饭,我回一趟国花费约一万五,我负担不起更多了,我的日子并不狠宽裕,典型的工薪层,薪水也不高,我还有一双儿女要养,你们能体谅体谅我吗?我也应该算是不差的妹妹了吧。

我不能跟Y比,他们挣钱比我多又容易,
妈妈说过他大方,言外之意我小气吧,问她Y给她多少钱,却不说,他几年才回一次家,每次都是一两天,上次说给她五千美元,也就是说他出来的3,4年里共给她五千,我每年春节给她寄两千,却仍然是他大方。

记得第二次回国,妈妈特意提醒我给大姐钱,我真的不开心,但还是给了一千美元,当时她在北京给Y带孩子,期间回了一趟家,住了两天,请我吃了一顿饭,给A买了一双鞋,已记不清给她带了什么礼物,绝不少于500块。

我不愿跟任何人说这些,别人也不感兴趣听,刚刚只想跟妈妈抱怨一下,说她不回我微信,刚一开头就被骂了回来,真让我想哭,在大年初一的晚上哭,我们姐弟三人,我对他俩都问心无愧,他们对我永远都是可有可无,我似乎是多余的,对妈妈来说又何尝不是?

我的亲人们啊,你们可曾偶尔会想到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与咖啡作伴 回复 悄悄话 各家家人的关系都不会一样,有的父母对几个孩子都一碗水尽量端平,有的父母明摆着厚一个薄一个;有的姊妹巴不得在国外的过得好,有的嫉妒人家在国外好像很享受,自己在国内负责照看老人,觉得应该给钱补偿他们,或者每次回国都期待名牌礼物。还有姊妹不待见的是想在父母遗产上得到更多,总之,对财物对情感要求很多。有了私利就有了脸色,城里也有一些人写情亲浓于水,很暖心。其实,细想,在家人之间算计钱财失去的是不可以用来评估的价值:情义。愿我们都能放宽心,用宽容和友爱对待家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