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天的恩赐

(2014-03-28 11:57:16) 下一个
今天打电话给保险公司,顺利地聊完了事情,客服的男士突然转而问我的年龄。想到他有我全部的个人信息,这个问题大概是为了确认我的ID, 于是不假思索如实回答。没想到对方回了一句“你听起来真年轻,像只有二十岁!”我接了一句“我还以为你会说我听起来像十八岁呢!” 两个人都开心地笑了,我想他的心情也会和我的一样愉悦轻松。
听这样的溢美之词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记忆最深的一次是生女儿的时候。那天在家里破了水,赶紧给值班医生打电话然后匆匆赶去医院。未曾谋面的医生见了我就说,“刚才接你电话的时候,我在想这是我听到过得最美的声音”。回想我当时通电话时是多么紧张和忙乱,还多少有点有气无力,诸多的因素加在一起,竟然造就了这位医生眼中的“最美声音”:)
上天赋予每个人不同的财富,它给我的是轻柔而有亲和力的声音。回想起来,我受益于此的事情真是不少。我打电话给客服几乎每次都能“进行亲切而友好的交谈”并且圆满解决问题, 所以劳工已经尝到了甜头并不再亲自处理此类杂务了;在单位,从上级到下属都说难以想象我发脾气是什么样子,我不用拍桌子瞪眼睛就能把事情搞定。平时真的不会注意自己的声音,但每每遇到像今天的情形,我都从心底感谢上天给我的宝贵资源。 
如果没有美丽的容貌,你可能会有聪明的头脑,傲人的身材,悦耳的嗓音,或者良好的生存环境,就算你什么都没有,你至少可以拥有一颗朴实善良的心。上天不一定是绝对公平的,但每个人都会得到她/他的那一份。善用你所拥有的一切,你会让自己和他人生活得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