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兰花感言

(2014-02-17 14:50:58) 下一个
    今天给花草浇水, 无意中发现那盆久病的兰花竟然也抽出了花条,心里瞬间充满了快乐和感动。
    在我养的八株兰花中,这株兰是最年长,也曾是最大的一株。 开很大的花朵, 粉白相间的颜色,不是让人惊艳的那种,却带着它有独有的高贵和从容。它每年春秋两次开花,从无例外,可就在几年前突然得了一种顽固的虫害,那曾经油亮葱绿的叶子开始一片片发黄枯萎,用了各种办法都无济于事。为了防止虫害传播到其他的兰花,我动过放弃它的念头,但最终还是于心不忍,就把它搬到浴室里阳光充足的地方。记不清多少次为它擦洗除虫,最后的两片叶子终于被保住了。其他的兰花开了又谢,谢了再开,可它却像一个大病初愈的婴儿,在之后的一年多里,竟然一直是两片可怜的叶子,苦苦撑在那里。再后来它长出了新叶子,一片,两片。。。。。。每一片新叶子的出现都让我欣慰,可我也许习惯了它的沉默,从没有奢望它再度开花。
   今天,它的刚刚探出头的小花条给了我如此的惊喜,也让我领略了它生命力的强大。虽然别的兰花已经开始绽放,但我相信这经历过曲折和磨难的兰花最终一定会开出最动人的花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