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民间高手应聘李嘉诚的百万年薪“中文主任”

(2016-01-17 18:21:36) 下一个

    

    香港首富李嘉诚担任主席的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近日在多个求职网站刊登招聘广告,开价百万年薪招聘“中文主任”,负责撰写管理层之日常信函、演辞及文书工作。求职者需有20年或以上中文文书工作经验、精通中普通话文(包括古文)历史及文化,并需要“具创意及优秀的书写技巧”。
    重奖之下必有勇夫,民间自有高手。
    2月15日,才移居到香港4个月的彩原书法创始人温民能向长江实业人力資源部高級經理发出了应聘信。全信内容如下:


尊敬的长江实业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
    您好!我申请长江实业“中文主任”这一职位,因为我非常符合你们招聘广告上列出的三点招聘要求。
    第一条招聘要求是 具有“二十年或以上中文文书工作经验”,本人1993年中文系毕业至今已经22年,一直没有停止各种中文写作,最高职位担任过北京《生物技术世界》杂志的主编。发表70篇文章,写了五本书,《彩原书法》《温民能论文诗》《生物科技专业故事》《我是创新家》《汉语字学》,还没有发表。
    第二条招聘要求是 “精通中国语文(包括古文)历史及文化”,本人四年中文系,系统学习过中国古代文学和古代汉语,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本人的特长是 精通商代的甲骨文,对商代历史文化特别感兴趣。本人在英国和美国花费7年时间编写的《彩原书法》和《汉语字学》,核心就是甲骨文。欧洲人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中国人在三千年前的商朝就有几万人移民美洲,证据之一是美洲发现几处甲骨文,我要研究这些美洲甲骨文。
    第三条招聘要求是“具创意及优秀的书写技巧”,本人虽然特别不擅长把一根稻草写成一根金条,也不善于玩文字游戏,但本人精确简单的写作风格 更为高端大气,就是用最简单 最精确的语言表述最创新 最有价值的思想。先有伟大的思想,才有伟大的文章。
    我现在香港新界,主要从事诗歌创作,《温民能论文诗》是世界第一本论文诗诗集,首创自由宽体诗,首创一个新的汉语标点符号 空号。同时,我还在研究饮食学,撰写《饮食的十个境界层次》。不知道李嘉诚主席是否是素食主义者?
    我是彩原书法创始人,新创彩原字体,把《彩原书法》与《汉语字学》配套起来教学,更能全面理解每个常用汉字的字形和字意,从而把世界上公认最难学 最难教 最难认 最难写的汉字 变成世界上最易学 最易教 最易认 最易写的文字。
    我1997年发表《扶贫移民工程的模式探索》,成为扶贫移民理论第一人,首创“扶贫移民”这一专业术语。这一理论,永久性改变了中国几百万穷人的命运。
    我1997年至1998年发表三篇文章,建议中国几家商业银行联合发展信用卡,成为“中国银联之父”。
    我2004年发表《生物芯片市场解构》一文,成为中国生物芯片市场打假第一人。
    本人对环保 健康 教育 经济 科技 慈善 书法 汉语语言学 文学 都有广泛的兴趣和创新,希望你们能慎重审核我的工作申请,我的工薪要求是年薪120万元,2016年2月就可以上班。

    温民能是彩原书法创始人,在这里放三张书法照片,选自《彩原书法》中的《甲骨文彩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