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了历史,襄助未来

姗姗来迟的博客,把历史和现实联系在一起。历史是必须懂得和弄清楚的。
个人资料
shanya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3.1昆明遇害同胞而写

(2014-03-01 17:43:20) 下一个
昆明火车站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不是一个孤立事件,如果处理不好、那么各地的火车站、飞机场、汽车客运站处处都将有可能成为一片血海。
       这些分裂势力是如何成长壮大到深入那些少数族裔之心的呢?第一就是给予他们超国民待遇,没有真正做到一个国家,一个待遇。
听东北的朋友讲,他们小时候和朝鲜族孩子打架,不管谁对谁错;都是汉族孩子受罚。尽管那些朝鲜族孩子都是以前日本占领东北时从朝鲜带来的专门欺负中国人的朝鲜二鬼子的后裔。他们前辈蹂躏中国人,后辈还受所谓民族政策的照顾。说什么会影响民族团结的大局。我们一直都叫朝鲜族人高丽棒子,但很多人都不懂为什么叫棒子。高丽是朝鲜半岛上的古国名,棒子是因为日本占领东北时来东北的朝鲜人当警察的多。他们懂日语也懂汉语,手持类似警棍一类的棒子欺压中国人。干尽了坏事。其他少数族裔莫不是如此。就连台湾港澳同胞也都凭回乡证享受着超国民待遇。哄着供着是换不来人家的感激的。我相信大家都有同感,你决不会与那些维族人起冲突、即使是在自己的家门口。因为你清楚你得不到平等的对待。久而久之,这些少数族裔自然狂傲起来。平等是最重要的。我不高于你,也不低于你。你不听话,不守法;有法律收拾你。
      第二就是“独” 子们有外部势力支持。不用遮遮掩掩,美国及其盟国支持了所有这些“独” 子们。有了这么一个大靠山,“独” 子们闹起来就更欢了。那我们如果光靠抗议、低三下四哀求有用么?没用。怎么办?就像小孩打架一样,虽然肌肉块头不够。但可以警告那些别有用心的国家,我现在要收拾国内这些分裂势力啦。别给我扯什么人权大于主权,别插手这是我们国家最大的事。我有原子弹,虽然没你多;但来个同归于尽还够用。有了这个决心,没有国家会为那些“独” 子们撑腰。
     第三就是刚柔并济。我们以前的政策太软弱了。要先要他们看见狠的一面,首恶必除、除恶必尽。然后才能给其余的协从们指条活路,好好活着、你有平等的社会地位;别瞎闹。小命要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edoli 回复 悄悄话 也深深地哀悼死去的同胞。让他们在天堂过快乐的生活吧。

不是优待少数民族而是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建立公平,公正和爱心的社会才是解决包括民族矛盾在内的社会各种矛盾的关键。


dedoli 回复 悄悄话 敢情没有在东北生活过,可以理解。我所写的内容都是我亲眼见到的,有可能不是普遍现象。
在吉林省如果朝鲜族用本民族语言考高考,加10分,要不然加5分。少数民族不是想生几个就生几个,能生两胎。可是朝鲜族一般不生两胎,人口是属于负增长的。高丽棒子呀,山东棒子的称呼比你想象的历史悠久。其实少数民族的优待政策不是一般汉族知道的那么优厚,它是雷声大,雨水少。而且少数民族看到的现实是汉族占有大部分经济资源。客观地说,优惠的名分是少数民族占了,实际的利益是汉族占了。

看到你对少数民族想用原子弹,我一时感情冲动,写得有些小家子气了。
你可能没那个意思,可你这个文章确实很能让人认为汉族有可能用原子弹来对付少数民族。

shanyan 回复 悄悄话 你又是听谁讲的汉族一般打不过朝鲜族(对不起,没有朝族这种说法。朝鲜族或鲜族。你连这个都不清楚,也来评论)?你知不知道,在东北很多地方,鲜族和汉族是混居的。相处的还好。但孩子打架的话,就要被居委会或派出所来过问。没有听说过汉族男生和鲜族女生打架的事情。如果有,我想早就沸沸扬扬啦。我去过内蒙、宁夏、东北、青海、甘肃等等,你讲的企业和经济资源我不好评论,没有数据。但对少数民族的超国民待遇是有目共睹。计划生育,汉族只能生一个,少数民族想生几个就生几个。少数民族高考,加20分。没错吧。我讲是使用原子弹的决心。没有听说捍卫国家和民族利益,会成为伤天害理。山东棒子,不对吧。是山东大汉。
dedoli 回复 悄悄话 “听东北的朋友讲,他们小时候和朝鲜族孩子打架,不管谁对谁错;都是汉族孩子受罚。”
道听途说就敢发表高论,真佩服。是谁罚他们?老师?那时侯一般朝鲜族上朝鲜族学校,汉族上汉族学校,学校里基本上没有碰面的机会。在外面打架,汉族一般打不过朝族,可是能说会道,最终受罚的朝族多。汉族男孩还有贱的地方,就是跟女生也打架。你最好去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实地考察一下,几乎所有的好的单位和企业和经济资源都是被汉族占有的。不要那么轻易地仇恨别的民族。还想使用原子弹?真是伤天害理没有底线。

还有山东棒子的称呼是怎么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