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灯看时政

忧民忧国忧天下,谈古论今看时政。
正文

从无神论者到基督耶稣的追随者---我的信主之路

(2014-02-12 06:01:23) 下一个
                                                       
                                                        从无神论者到基督耶稣的追随者---我的信主之路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法国工人欧仁包德埃的《国际歌》曾经唱响全球,成了信奉马克思无神论的各国共产党的党歌,在全球掀起了无神论的狂潮。
      我这个“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的人,和同时代的人一样,唱着<国际歌>和其他红歌长大,从小就受到无神论的教育,在我们的脑子里,除了毛主席共产党以外,不知道世上还有什么更至高无上的;除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毛泽东的著作以外,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什么真理。我从小学、中学到大学,从学生、农民到军人,从普通群众到共产党员,从战士到团职军官,一直坚信,只有共产党才是我们的引路人,只有共产主义才是我们最终极的追求和信仰,只有毛主席才是人民的大救星,只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才是统帅我们灵魂的根本指导思想。特别是我在大学期间系统地学习《唯物辩证法》和达尔文的《进化论》后,从哲学上更加巩固了我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信仰,更加确信地球由宇宙爆炸产生,人由猿猴演变而成的唯物论和进化论。赞同人的意识的客观反映论。相信人定胜天,不相信人以外的力量。把基督等宗教当成是异端邪说,是麻痹人民思想的精神鸦片。对于世上有上帝并且创造万物的说法觉得很荒谬。有一次我从部队探家看父母,听到我爸爸给我弟妹几个孩子讲圣经里诺亚方舟的故事,我很反感,说他老人家怎么给小孩子灌输这些迷信思想,毒害孩子?弄得我爸爸很是尴尬。
      那时,我已经成了彻头彻尾的唯物主义者。
     一个奇妙的事实动摇了我唯物主义的世界观。
    2004年6月,我随领导到一个偏远的基层单位蹲点,吃过晚饭后该单位人员陪我们去散步。走到一个水湾处,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幅美丽的画面:一湾绿水,两岸青山,一座简陋的双木桥横架两岸,岸边桃花盛开,竹林葱葱,几个穿着漂亮的村妇在水边的石板上锤衣洗菜,如仙境一般。突然我觉得这个地方似曾相识,好像在哪里见过。是在画报上还是电影里?我苦苦思索了几天,突然想起,两年前我是在梦中梦见过。没有想到现在来到了梦中的地方,场景和梦中的几乎一样。这种奇异的现象使我百思不得其解。这个地方离我此前经历的任何地方都远隔十万八千里,而且是第一次来,怎么两年前就在梦中出现?我力图用唯物主义的原理和各种已知的科学原理来解释,还问过一些专家学者,但都没有得到有说服力的答复。于是我觉得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超自然的超物质的东西存在,并不像唯物主义所阐释的那样,世上万物都是自然进化而成。我开始思考,既然都是自然进化而成的,为什么自然界的万物要分公母雌雄并且要交配才能够繁衍?为什么猩猩没有进化成人类?为什么不同的地方人的长像都一样,按照唯物主义的观点,不同的地理地质和气候环境及人的不同生活习惯,应该有不同的进化结果。为什么几千年前,在互不交往相互隔绝的情况下,全世界的生活工具和技能都大同小异?都基本有一个共同的认知,就是上天有一个主宰我们的神?那么大的一个地球为什么会永恒的自转?推动他转动的力量哪里来?世界上发生的战争中,为什么大多都是很强大但很邪恶的一方最终失败?为什么世界上很多重大科技发现和发明都是基督徒?为什么世界上发达富裕的国家大多都是信基督的?等等。越来越多的问题在我脑海里萦绕,而以前坚信不疑的哲学和理论体系却解答不了这些问题。从此,我开始用怀疑和批判的观点重新审视唯物主义和建立在此基础上的理论体系。随着遇到问题越来越多,思考的越来越深入,我在思想和理论上更加迷茫,时时折磨着我。
     我开始追寻能够解放我灵魂和给我信仰支柱的真理。
     2010年10月,我带着儿子在路经纽约法拉盛一个华人基督教堂门前时,鬼使神差的跟着一群人走了进去。起先我被富丽堂皇的教堂大厅所好奇,继而被各位信众相互和谐友善的氛围所吸引,渐渐的我被从牧师口中传来的上帝福音所感动。那天,教会给我和儿子各一本中文版的《圣经》。从此,读《圣经》,听福音成了我日常中最重要的部分。只要有时间我就要读《圣经》,每个星期天都要去教堂听布道。从主醍醐灌顶的话语中,我找到了这些年一直解不开的答案,迷茫苦痛的心云开雾散了。我明白了,宇宙中的主宰只能够是神而不是其他,神只有一个,那就是万能的耶和华,是他创造了万事万物包括地球以及我们人类。我们都是神的孩子,神以无私宽厚仁慈的心爱着我们,护佑着我们,尽管我们身上带着原罪。神奖罚分明,惩恶扬善,他谆谆善诱,叫我们怎么明辨是非,远离罪恶,怎么做人怎么做事怎么思想,神给予那些信奉他儿子耶稣基督的人永生,给那些不信的予以永远的审判。正如《圣经》所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让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约翰福音3章16--17节)
     从此,神在我心中至高无上,我找到了自己永远的信仰。从此我彻底告别了像蛇一样缠绕在我心灵多年的无神论,用全部心身去相信神,去爱神,追随神,听神的话语,做神要我做的事,永远敬畏神。
    在美国,所见所闻更加深我对神的认识和对《圣经》的理解。美国是个经济高度发达,政治高度民主自由的国家,同时又是个文化多元的移民国家,各种肤色各个民族的人在这里汇集,社会构成比任何一个国家都复杂。但大家能够和谐相处,人与人之间都很和善坦诚热情,没太大的社会矛盾。这是因为美国的治国理念其本质源于基督教的思想。没有基督天赋人权的教导,就不会有今天美国民主自由的核心价值观。没有美国人对基督的坚信和敬畏,就不会有美国社会相对的富裕和和谐。
    现在在中国大陆还有很多像我此前一样坚信无神论而心灵荒芜禁锢的人们至今还没有解脱枷锁,还听不到神的福音,得不到神给予的劝诫和福佑,致使整个社会没有信仰,没有爱心,没有道德,没有民主和自由,尔虞我诈,自私自利,勾心斗角,腐败横行。要改变这种现状,只有靠神耶稣,因为只有使大陆的每一个人听到神的召唤,都信基督,按照基督的话语去做,才能够支起大陆社会的信仰,构建整个民族的道德体系。我希望自己能够得到更多神的教诲,日后把神的福音传给更多的华人特别是中国大陆的同胞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无神论者不是没有信仰(坚信没有),其实你先信的是毛泽东、后信耶稣,你说两者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