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孩棒球汇报

(2014-09-12 06:55:57) 下一个

接上贴bbs.wenxuecity.com/znjy/2521101.html求助:小孩棒球打击“

7月份到现在发生了许多事,爸爸聊小孩BASEBALL就像妈妈聊生孩子,只有经历过的才觉得爽。

孩子打不着网友建议换轻棒子,相当有用:最后我淘着一根 26寸 16盎司的,比原来短一寸,管大用了。相对于6/7岁小孩的胳膊,短一寸相当于
整个4寸长的圆柱头往身体靠近了一大块,以前打在细杆上的球,现在就能正击了。

再赛,小孩打比赛的最后一棒,二垒有队友,如果跑回家就追平比分。小孩又没打中。教练过来说小孩的重心先移动到前腿,希望能回家练练前腿踩
个网球SWING,把重心往后调。我将信将疑。回去仔细分析最后一棒。


发现教练说的情况存在但不是主要因素,可喜的是小孩换短棒后TIMING对了。就是说他的击球点已经移到前腿膝盖处了,这样他集中的机会会大很多,原来可能是棒子沉/长,他只能抡到后腿膝盖球就到了,或者MISS,或者出边线。

再反复看我突然明白了是视力问题,他平常戴眼镜,我们觉得棒球能练眼睛就没让戴,结果闹笑话,儿子曾经说过看着球在上面他打了底下,我没当回事。结果证明了人不能干反生理的事。

  出去玩了一周没摸球,下了飞机咪一会儿就直奔赛场。唯一多了一幅眼镜。神勇,三次出场全中。可因为他已沦为弱棒次,自己回不了家。我大喜,平常练习把PICTCHINGMACHINE调快了一档,居然也十打八中。可我知道他有先移重心的毛病,就平常打T的时候加以个BANG-BA的DRILL:手持棒在腰部,手挨肚皮,BANG向前STRIDE,BA转腰,只靠腰发力打T。要求球INDRIVE(直飞)。希望用这个DRILL把孩子上下身动作联起来。

八月底PLAYOFF第一场
 
我和儿子动心眼,棒次低后面弱,要想法一棒跑上二垒,击球时前脚要靠近三垒方向,OPENSTAND这样出球角度就容易击到二三垒之间,上二垒容易,练习时也重点强调切一垒跑二垒,比赛真如此。 最后一局 0:5落后,家长们都要收拾包袱了,1OUT,儿子上垒,全是贴着三垒线打,终于打穿二三垒,把我给激动的,直接喊TWOTWOTWOTWO,成为儿子的笑柄。最后如愿上二垒,下一棒也上垒。再下棒OUT,终于迎来强棒大BOSS,一棍儿子和另一个队友回家。2:5,ANYTHING CAN HAPPEN, 家长们沸腾,可后续强棒们哑火,惜败。

PLAYOFF 输两场才滚蛋。下一场儿子也是出场三次全中,送队友回家,队里有个小姑娘神勇打出TRIPPLE HOME RUN. 提前奠定胜局。对方开始玩赖了,棒球也不是什么高大上的东西,太TRICKY。儿子有一次击在一二垒之间,勉强冲上一垒,可还要往二垒跑,被对方迎头赶上干紧逃回一垒。后来我问他他说上一垒后听见教练喊KEEP GOING,他就往二垒冲。我说不可能教练犯这种错误您别是听观众席上谁喊的吧。儿子幼小的心灵遭到启蒙。“他们为什么要这样?”为了赢呗,BYALLMEANS THIS IS PLAYOFF“
对方越赖尺度越大,死球三垒还往回跑,教练抗议,召回三垒。我方赢了!

PLAYOFF第三场
儿子已经成了队里的强棒,而且领导了一个戴眼镜的新潮流,队里的大BOSS也戴上了眼镜,也开始挥短棒子。雨后沙地硬球咕噜的远,对方上来两个HR打穿我们的防守,每次都是儿子从草地里把球追回来。 这小子是真急眼了. 有一次防守,他站位PITCHER,就是在PITCHING MACHINE 边上, 三垒有人.GROUNDER被他CHARGE,和对方在三垒的队员一起往本垒冲. 小子看够不着了直接飞铲.这动作我从来没教过. 可惜还是让人回家。0:3

儿子出场HITTING,三垒有队友。家长已经对他有了很大期望。我拿手机每个PITCH都闭眼不敢看,嘴里还得喊鼓励。规则是5STRIKE。前三大棍走空,4FOUL,5PTICH LOWBALL 儿子没要. 6咚。托地硬的福气,直接打穿12垒进草地,儿子象小鸟一样,飞过一垒,二垒,三垒回头看, 对方犯错误跟着他扔,没扔回HOME。儿子一口气冲回本垒。完成人生第一个DOUBLE HOMER。回DUGOUT队友们一拥而上MOB他. 
 

回顾这个夏天真没花太多钱(可能不到一千块)在棒球上,从沮丧到狂喜. 我觉得中国小孩小的时候还挺适合打棒球,专著,灵巧,听话,对抗性又不是很强. 最近3届 LITTLE LEAGUE WORLD SERIRS (11-13岁)都是亚洲队夺冠。

可惜我们这加拿大BASEBALL只是孩子的RECREATIONAL运动. 冰球娃们夏天抡抡棒子分分SNACK就当休息。 家长也不是很重视,孩子冰球是全付装备年年新,棒球拎个手套就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