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点也不能偷懒3

(2014-02-06 13:14:21) 下一个
伤不起

放学后弄两个事就像打仗。3:30 放学4:00必须赶到钢琴老师那里,今天孩子哭着出来了,我以为是和谁吵架了就拉着他往车里跑,没想到儿子说是小朋友拿了他的东西不还,已经有三次了,我一看,得,回去,宁可钢琴课不上了也要要回来。回到教室门口,都没走。儿子抽泣着管那个小孩要,我故意躲在远一点的地方让那个小孩看不见我。那小孩根本不理我儿子,自己收拾东西。后来儿子的另外一个小朋友也过来管那个小孩要,仨人一说目标大了,引起了老师的注意,老师问清楚以后就让那个小孩还给我儿子,小孩还是不还,咬定说是我儿子说可以借给他的。老师后来看见了我,就让那小孩过来跟我说,那小孩过来跟我说是我儿子借他的,我摇了一下头,小孩乖乖还了。我什么都没说拉着儿子就跑。心里也不是滋味,孩子性格软弱,这也是我送他打HOCKEY的原因,可是他虽然技术进步很快,但性格还是没变,遇事强硬不起来。


钢琴老师俄国的,很热情。可儿子不适应,说话一直怯怯的。第一次RECITAL还受了表扬。

回来吃饭然后就往POWERSKATING的冰场赶。这PS历史挺长,我们这里好多REPTEAM的都在这里练。6-8岁一组。儿子报名的时候还没到6岁,开始时最慢的,我跟老师说如果他挡了别人就让他下来。这PS是我觉得对儿子滑冰提高最有用的,每次教练都有新花样,小孩子互相比着来,动作就带起来了。

给儿子系鞋带的时候觉得一只脚的鞋带留得长了,觉得不对劲可是还是让他进去了。我去送水杯,真好看见有个71号小孩,高我儿子半头,在看台底下,家长看不见的地方CHECKING我儿子!就是用肩膀把我儿子撞倒在BOARD边。儿子眼泪又下来了。爬起来默默地滑。我一看赶紧和PS的老师说71BEINGSILLY。老师一乐没理我这茬,直接跳过问我儿子的进步怎么样,我说升级了进步很大谢谢。结果眼见那个71号又滑过来在我儿子耳边滴咕什么,儿子又躲开了默默地滑。他还追着要扒拉我儿子。 操我不能忍了,直接打开栅栏门,等那个小孩滑过来,指着他的鼻子,当着所有家长和教练的面大声呵斥71号:STOP IT,LEAVE HIM ALONG,THIS IS NOT NICE. 吼完了真觉得不过瘾,毕竟英语是外语喊FUCKOFF也没什么感觉。71号消停了。老师上课。

课是真重:练怎么摔。双手平举杆单脚下跪起,正/倒滑双脚下跪起,SUPERMAN DIVE 起,倒滑SUPERMANDIVE 起。小孩子们就像磕头虫似的一趟一趟的冲刺。儿子虽然是后几名,可一如既往地听话,该摔几下就摔几下,回滑的时候也是全力不拖全组后腿。然后老师在冰上排4排PALON。要求小孩每个PALON TIGHT TURN,CROSSOVER。正滑倒滑交替。这个量很大,相当于小孩要滑遍冰场的每个角落,一趟等于滑4圈。 我盯着那个71号,他不怎么样,该倒滑了偷懒正滑往前赶。最后是小孩两两一组比赛冲刺。儿子正好和71号对上,启动VSTART到过中线儿子都领先,在最后的蓝线被71号超过。看来儿子的即时速度提起来了,说明他蹬冰的STRIDE快了,可是耐力不行,不能保持长期的高速STRIDE。平时在地下室练抢球也是只能疯捅几十秒钟,然后趴地上歇着。慢慢来呗,我已经很满意了,71号估计大他快两岁不也就那么着吗。

下来PS的老师表扬儿子:HE IS MUCH BETTER NOW。 谢过。回停车场的时候坏了,儿子突然说左脚疼走不了,要抱。我立刻头大了。回家冰敷,现GOOGLE。是儿子左脚腕正面靠上疼,似乎叫LACEBITE。就是鞋带系得太紧勒的。也赖我,前一段换了WAX的鞋带,勒紧了以后不回缩,省事,结果没弹性了,我在更衣室里勒得太紧。上冰以后又被教练狠练。小孩脚腕子受不了了。

小孩很快睡着了,我攥着他的小手有点心疼:这刚是多大的一个娃呀,出去一天经的事儿比我多多了,哭了两次,被钢琴老师灌了一堆乐理。还受伤。他要是不干这个,舒舒服服地回家玩小火车,看动画,吃零食,和妈妈耍耍赖,睡前念个书,多美。

还有那个71号事件,估计一直就欺负他直道现在我才发现。儿子得克服多大的恐惧才能站到冰上呀。这里的HOCKY有点像国内的踢球,不能说坏孩子成堆吧,碰上MEAN的机会也比较大,而且家长老师的尺度都比较大,我是不能容忍这种事情再发生,下次要全方位地盯着儿子周围。

第二天请假带儿子去急诊室照XRAY,骨头没事,去体育店里买了一双新鞋BAUER X60.$100. 儿子的旧鞋是在加拿大的WALMAT - 轮胎店买的 40。那时也不懂,贪大,结果第二年儿子还能穿。鞋要是第二年还能穿就说明第一年小孩不合脚,逛荡,蹬冰没谱。我还问过体育店里的店员便宜和贵有什么区别,店员支吾。我现在比他们懂了。好鞋的舌头结实,就是脚腕靠上正中的地方,我儿子伤的地方有支撑,不用狠勒鞋带。儿子的旧鞋的舌头就是软塌塌的。儿子旧鞋滑了只磨了一次。新鞋烤过定型,开槽开的是最陡的3/8弧度,这样吃冰深,滑得快,不好停。我想儿子应该是有点基础了,对刀的要求会更细。

星期五私教,老师下来就夸鞋好使,给了儿子外韧的感觉,练crossover,倒滑有提高。

周末比赛,儿子在快的AB组,双方教练说好了是强对强,就是3A对3A,3B对3B。队里的一个A队员轮到守门,教练把儿子安排在3A里面。这又是一个进步。场上攻防是飞快,儿子还是吃力地跟着不偷懒,教练安排儿子在CENTER两个门之间直线跑,这样距离短不至于拉下太多。教练让两个WING 多练传球给他。能看出来儿子滑冰的提高,虽然慢点,跑和扑都有意识地做出来了。

后来教练看儿子速度下降就把他换到了3B对3B,攻防速度慢很多,小朋友扎堆很多,这时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发生了,儿子FREEZE了,他本来是应该滑得最快的,可现在跟着其他的小朋友慢下来,扎堆的时候不知所措,在外围等着,偶尔捅一杆。LD不干了,派我下去督察儿子。我赶到BOARD边正好看见另外一个爸爸在拍玻璃让孩子快点。那孩子是今天才从C提到B,家长的心情我完全了解。孩子的母亲是国人,老哥也是着急,见了我说:"COMEON, this is hockey, I know what they think, they just wait till the puck out, use your stick, be aggressive...", 我恭维他儿子升级了, 他指着慢区CD组说:“those asian kids, 10 jamed together, no space.." 我笑笑,心里说您不也有个HALFasian kid和full asian wife吗。

终于,我儿子在临结束前攻入一球。老婆和我完全没了提到AB组来的兴奋劲。老婆在车上开始数落儿子不AGGRESSIVE。儿子沉默,我知道这时候不能说话,由着领导宣泄。

我曾经查过,这AGGRESSIVE是个思想上的包袱。MIND OVER MATTER. 不努力抢是孩子想不到该怎么抢。不知道在狭小的空间里,加上杆子十号几条腿该怎么办,儿子不属于那种眼尖手快的,要训练。上网找了找橄榄球的防守训练,这个身体对抗强度大。
而且抢球的理念和冰球相通:LOWER body,heads up, drive through....让儿子仔细体会。
正好发现家里剩的四个轮胎还能派上用场。让儿子练练抱着跑,踩窟窿,当台阶跳。最后在地下室球门前放4个轮胎占空间,儿子背对球门。我传PUCK随机反弹在轮胎上,要求儿子接着完成射门。这还有点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