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之城

我慎重地 把你嵌进一滴泪里……
正文

这些年,我和我的白富美模特们

(2014-04-03 12:13:40) 下一个


几天没来坛里报道了!手边有白水,先自罚三杯!请各位不要K我呀!

这几天受国内合作的杂志邀约,在努力P照片,P一些男老总的照片,杂志等急用,于是无暇他顾,于是翻起这些女老总的照片,发上来与大家分享吧,这些片子不算好的人像作品,只是于我而言,是一种经历,而且是一段时间的经历,一种从一片空白到慢慢有底气的一种经历。

机缘巧合我遇到了后来一直合作的杂志社老总,并成为杂志社的特邀摄影,这业余兼职一干就是五年,感恩!

以下要发的女子,我具体不太知道她们的背景,别人不主动说的事情我从来不喜欢去问,所以,了解不多,也没有时间和机会去了解,但是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点,身家至少千万(不好意思,在我看来千万已经是千个万个满足了,呵呵)。


当年,我在她们的眼中应该就是个不起眼的小丫头片子吧,感谢她们对我的容忍!她们可能都是日理万机,杂志社那边跟他们约时间,其实都是看他们的时间,他们说我等下有空,OK,那就等下开工!他们说我下周才有空,好吧,那就下周!每一次对我而言一个充满未知的经历,因为很多时候在此之前我对她们一无所知,或者也就是编辑寥寥几句给我介绍了她们的情况,更好的情况就是编辑能要到她们的生活照,让我心里有个底,还会问问我 穿什么衣服比较合适……

场景很多时候也由不得我,他们觉得在哪里就在哪里!所以每次对我而言都是突击战!而且从见到她们到拍完也就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完全靠临场发挥!

最初的时候,我都还没有助理,一切自助……



1、这位是我拍过的最励志的典范,优雅大气智慧的连锁超市老板,商会主席,从一无所有奋斗过来的!她也是给我时间最短的,从见到她人到拍完就半小时不到,中间还要换衣服……总共就拍了三四个镜头。
但是她真的很有魅力,我被她吸引,所以拍的时候很有感觉。
我出国以后杂志又一次采访他,另一个也不错的摄影师去的,后来编辑把图片发给我看了,照片里的她没有了那种神采奕奕的感觉,那个摄影师也跟我说了,在拍摄时,他有点没HOLD住,被她主导了,所以没状态……
模特太过强势了有时候真的很会影响效果!我下面也有这样的情况





2、编辑说她很喜欢我给她拍的这几个镜头,一直念念不忘,还曾想通过编辑约我给她拍一套完整的,只是我们总是时间不凑巧,没成行。






3、这位还是我单位大领导的朋友,因为后来她通过大领导开口问我要照片……呵呵,她很活泼,但是有种摸不透的感觉,于是我也有点找不着北……













4、这位就是我说的那位很强势的模特啦,是文化传媒公司老总,模特出身,所以很懂得如何摆,可我觉得虽然她很职业,但是不如美得有血有肉!
后来有一次参加女子商会聚会,她衣着贴身缎面高开叉的晚礼服嘴含玫瑰在台上和一位男主持跳性感舞蹈的时候,我都惊艳了,反复确认才知是她!那种野性和性感之美,那应该才是真正的她。






5、编辑说她对我拍的照片不是很满意……我也知道会是这样,我毕竟还太嫩,很多情况下还会束手无策,容易被她主导。现在想如果有下次,我一定不会再失手了。





6、这位房地产公司老总,可是我怎么看也不觉得她像女强人,好吧!!看来我道行真的太浅!
她挺好相处的,一边拍一边一而再再而三的跟我说,要跟我合伙开摄影公司,我技术入股,她出钱!我总是用微笑婉拒,是因为我不相信自己,因为我对开公司一窍不通!而且我有主业,有兼职,哪还有时间开公司呢。







7、很像个邻家小妹的老总!好吧!








7、这位物业公司老总一见面我吓了一跳,她打开衣箱,我如果没看错,应该全部都是跟我们一样在街头小店里淘来的,没有大牌的品质。
我惊讶了!原来老总也有如此简朴不在意的!
她言语不多,却很温顺,听我们安排……这样的女子应该谁都爱吧!






8、这张看起来怎么也不会让你和老总和女强人这些词联系到一起吧,怎么看怎么像是被宠爱的小女人……
可是她一接起电话,说起生意上的事情,霸气就来了……
好吧!







9、这位老总给我的时间也只有十来二十分钟,对我们给她安排的POSE总是各种不满意,但是自己又总是很局促,其实我在想,也许是她唯独对自己的容貌有些不自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吧







10、我很想说真的不喜欢她手上满满的金银首饰,有一个还是现场自己找出来戴上去的,可是于她而言也许是身份的象征吧,就像在有的场合,越是喜欢侃侃而谈的人也许越是自卑的人……






11、这位女士是优雅的,拍摄场景是在她的实业里,可是我也很苦恼,为何拍片的时候我就驾驭不了,完全被她主导!唉!





12、现在来看,这些照片还是挺稚嫩的,不过它们毕竟写满我的曾经!






13、美容连锁的老板,对自己的身材样貌那是百分百的自信,虽然她最后对拍的照片还是挺满意,还在事后亲自打了几个电话约我拍套完整的写真,可是我没有接,我并不是很满意给她拍的这些照片……







14、她是美的,毫无疑问!








15、这位老总,是我拍过的老总里,长得最不算好看的,可是她却很有自信,而且浑身充满正能量!短短的接触我就喜欢她了,于是后来发展成原定拍一小时变成拍了半天,吃完晚餐还继续拍了几张,并且委托我帮她把这些照片编辑好,做成了两本画册给她,来取画册的时候,她很兴奋,反复问我钱够不够,会不会让我白辛苦!
后来某天杂志社老总跟我说,她在和市长会面的时候还很兴奋拿我给她拍的照片给市长看,得到市长的称赞。呵呵
市长知道我,因为杂志曾安排我跟着市长跑了一周抓拍他的各种神态。






16、有时候人和人之间真是缘分,摄影师和模特也是,有眼缘的照片都会更有神采!






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发了,这帖如果发不上去,我一定会狠狠的撞豆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小迷的英雄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琥珀之陈' 的评论 : 谢谢琥珀的指点,非常受益!
琥珀之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迷的英雄氅' 的评论 : 不敢当!我用的是尼康D3+24-70/2.8,反光板,我比较懒,都没有用脚架。
人像摄影我觉得主要是跟模特沟通,提前能了解模特的性格,正对她的气质和表现力程度设计好照片风格,选好拍摄场景并且踩点,构思画面,甚至画好草图设计好光线,有一个整体思路,这样才能胸有成竹。这样练习很多次以后,自然熟能生巧,事半功倍。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有几个是初期整容的结果吧,割的双眼皮和垫的鼻子。经历初期整容的人长得都有点像,眼睛和鼻子。
小迷的英雄氅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片子都好漂亮。能不能请你介绍一下这些人像摄影你用的什么设备?以及人像摄影的技巧?菜鸟入门中,希望得到行家的指点。谢谢。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7、很像个邻家小妹的房地产公司老总的发型齐刘海装嫩-跟 斳羽西学习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个拍的最好,这个女人除了嘴其他都很美。
海栗子MM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相当好!!!都是普通人,但都很漂亮。
雅是一种德 回复 悄悄话 美容院老板第二张确实美.她的第一张拿手机显得不太自然.
余下的,模特公司老板气场强.房地产公司老总的发型....完全不适合她,这个年龄不应该太齐刘海装嫩了,不如留成短发精干.还有物业公司老总,我只想说她当真该做老板,面相五官非常饱满,有财气的脸,她不发财谁发财哈哈,开个玩笑.余下的多数都较为一般
lordship 回复 悄悄话 都太做作,不自然。同意sexy girl。
sexygirl 回复 悄悄话 白富 就行。 别说“美”
这些人离美还远着呢。。
sexygirl 回复 悄悄话 除了3,长的不错,看着也顺眼。剩下的就不评头论足了。实在是太一般了。。
但是摄影师的技术,还是很棒的。照片和构图干净,简洁。
这些模特们,如果你不给她们贴标签,“千万啊,老总啊” 真的也就是个路人甲的水平和资质。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忒普通了。。。有的发型太难看了,一点也不符合身份和年龄。 有的是根本就不懂搭配,穿的比长的还难看。 有的就是先天资质不足。。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八和十五。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