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之城

我慎重地 把你嵌进一滴泪里……
正文

醒来在别处

(2014-03-18 10:24:12) 下一个

早上6:00分,我在冰雪连天的坝上醒来,伸个懒腰便匆忙起床,虽得如此守时,我却觉得前所未有的自由、轻松。甚至时间未到,人已清醒,为即将开始的一天激动不已。

裹上层层衣物,我依然觉得与自然是如此的亲近,在她的凝视中,谁也无需伪装。

清冷高洁、冰雪聪明的自然啊,你真的很冷,冷得率真,冷得任性!

雪藏了广袤的大地,染白了连绵的青山,凝结了摇曳的树枝,冻垮了纤弱的小草。

穿行在这银妆素裹的世界、冬的腹地,竟催生我无比的羞愧,相较而言,我是多么的污浊不堪,多么的俗不可耐,我的脚将会踩脏这纯净的世界,我的呼吸将会尘染这空灵的国度,多难为情啊,多么令人羞愧啊!

纵使如此,我仍然不愿意离开,并妄想能与这恐怕三界之外才有的圣地共存、同在!

贪婪呵,我贪婪的呼吸着、窥探着、摄取着……

一场雪花的飘落、一片晨雾的升腾、一抹夕阳的迷醉、一群骏马的飞驰、一个蒙古汉子的憨笑……

一次快门留住一个瞬间;

一粒枣核追忆一段往事;

一片深情书写一番春秋!

 

醒醒吧……

朋友说!

现实无情的向我袭来,力图将爱与美的灵魂驱逐……

 

我虽然醒来在城市的喧嚣中,却已长眠在那纯净的大地,那三界之外的圣地,那美不胜数、令人迷醉的冬季!



1、我喜欢那空灵,如同一首恩雅的歌……






2、一望无际的冰天雪地里,仍然有情暖人心





3、我愿化作那一颗孤独的小树,长年累月长年累月安静着,守望着……






4、那一种纯粹,那一种宁静,就把我掩埋吧,掩埋去我一身尘埃,掩埋去我一身污浊,掩埋吧……





5、记忆中那最美的冬季,记忆中那最美的清晨!永生难忘!
     我站在山头打电话给朋友:看到如此美景,此生无憾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