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进安第斯】(2) 人在旅途

(2015-10-24 18:26:29) 下一个

我和 XHM 相约六月十九日在秘鲁的 Huaraz (瓦拉斯)会合。十七日下午我登上联合航空公司从休斯敦直飞利马的飞机,准备当晚在利马住一夜,第二天上午乘长途车去瓦拉斯。没想到飞机行李舱门出了机械故障,迟迟不能起飞,等到了法定限制的两小时,机长宣布所有乘客下机,换乘另一架飞机。这样一折腾,六个半小时的航班晚了四个多小时,(后来联航送了一百美元的礼券作为补偿)到利马出海关取了行李已经是次日早晨四点多了。

在机场大厅里的 ATM 取现金,带的三张信用卡只认了一张(可能是网络问题)。美元和秘鲁货币 Solis (索)差不多一比三,ATM 上最多让取五百索,不到两百美元,我想不够,在屏幕上换选了三百美元,没想到机器吐出来的是美元,于是到旁边的换币亭子把现金换了。原打算在这里买张 SIM 卡放手机里用,不料机场里的那家手机店在装修,已经关闭几个月了,只好作罢。原来约好的旅馆来接机的人当然没有来,我想这时候去旅馆呆几小时也没必要了。有个中年人过来问我要不要叫出租车。我看他胸前挂了“绿色出租”的牌子,知道是这里正规的出租车公司,网上声誉不错,他英语说得好,就跟他讲好了价格(六十索),约了九点来接我直接去长途车站。又借用他的手机给旅馆打电话把当晚的住宿取消了。还有几个小时在机场,我在二楼的过道里看到几个背包客在地上睡觉,于是也依样画葫地就地躺下做了一回盲流。

行前就在网上买了 Cruz del Sur 公司的旅游巴士车票,去瓦拉斯单程二十多美元,还包括一顿午餐。车站 Plaza Norte 在一个很大的商场里,离机场不远,不堵车的时候坐出租车十几分钟就到了。两层的旅游巴士很舒适,车内有厕所也很方便。瓦拉斯在秘鲁中北部,距利马约八小时车程。也可以乘 LC Peru 的航班去。我想我多化一天时间,正好看看沿途风光,也给身体一天时间适应从接近海平面的利马到海拔三千多米的瓦拉斯的变化。

(1)离开利马一小时,就上了海岸公路。海岸线很漂亮,可是厚厚的云层遮住了阳光,让海水暗然失色。我想象若是乌云散去,日落的时候一定很壮观。
 
 
(2)这条两车道的公路路况很好,司机开得非常小心平稳,我把椅子的靠背放下,一阵困意袭来,便合眼睡去。
 
 
(3)几小时后待我醒来,车子已经开在山路上,窗外的景色也已截然不同。
 
 
(4)安第斯的雪山!
 
 
(5)辽阔的高原上,群山绵延,一望无际。
 
 
(6)高原的天总是特别蓝,让人看了心情舒畅。
 
 
(7)有时候我们好象离雪山很近
 
 
(8)夕阳西下,把大地染得一片金红
 
 
(9)快到瓦拉斯的时候,正赶上落日前最后一抹红。
 
 
(10)按时到达瓦拉斯,天已经黑了。旅行社的 Miguel(米盖尔)到车站来接我,叫了出租车把我送到旅馆 Morales Guesthouse。这家旅馆并不在市中心,一条小街上一扇铁门看上去好象一家民居,一点都不起眼,进门之后却别有洞天。我一问店主 Hisao(西绍),虽然过了晚饭时间,他还是可以让厨房给我做晚饭,一菜一汤简单方便,省了我再出去找饭馆。
 
 
旅馆客厅的墙上,挂了不少安第斯山的照片。我看到一幅瓦伊沃什山里营地的,心想,那就是几天后我会去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jwzp 回复 悄悄话 期盼下文,激动。 以后有好计划, 别忘了吼一声。
admtac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来奚凡的安第斯山! 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