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体验尼泊尔 (16) 乡间小路

(2015-05-06 17:10:56) 下一个
早上天不亮就起来,摸黑去村子高处,等待日出。
 
(1)寂静的村庄迎来曙光
 
 
(2)天色大亮后我们回旅舍吃了早餐出发。对面山坡上的层层梯田在早晨的柔和的阳光下显得格外悦目。
 
 
(3)过一会儿我们也走到了梯田边上
 
 
(4)走在这乡间小路上,一路处处是风景
 
 
(5)转过一个山坡,又见巍峨的安纳普尔娜南峰
 
 
(6)迎着雪山走的这一段路,一抬头看到的就是这样的风光。这样的徒步,让人乐此不疲。
 
 
(7)一路跟着我的 Khil 坐下小憩。吉南德拉说他十几年前刚开始干这行的时候,Khil 象他的师傅一样教他带他。可是Khil 没受过什么教育,只好一直干体力活。他有四个孩子,猜猜他多少岁数?
 
 
(8)走过又一片田园,看到一个农妇背着竹筐在田间忙碌,那一刻感受的生活的纯朴让人心动。
 
 
(9)到了下午,天阴了下来,无数道阳光穿过厚厚的乌云,引得我又频举相机。
 
 
(10)这种场面常会让我觉得黔驴技穷,想着还要请教方家该怎么拍?
 
 
(11)从这天走的路可以看出为什么 ABC 让许多人走得很辛苦:下山的路,除了开始很陡的一段,然后就一直是往上走:

 【GPS 记录】
出发时间: 8:15 AM
到达时间: 4:30 PM
走动时间: 5:21 小时
停顿时间: 2:53 小时
全程时间: 8:14 小时
徒步里程: 17.7 公里
上升海拔: 3111 英尺 (0948 米)
下降海拔: 3798 英尺 (1157 米)
终点海拔: 1798 米
 
(12)路上还经过一片似乎修整过的草地,好像高尔夫球场。在这里看到两只鸟,尾巴上是长长的两根漂亮的羽毛,从没见过,大为惊艳,没来得及拍照它们就飞走了,心里大叫可惜(后来才知道她们的芳名:Greater Racket-tailed Drongo)。我心想也许到了奇特旺还有机会......我这么边走边玩到 Dhampus 的时候也四点半了。如果要赶着下山,从这里到 Phedi 只有不到两小时的路了。我们住在 Paradise View Hotel & Restaurant。
 
 
(13)到这里我们的徒步就要结束了,晚餐的时候我们举杯庆祝完成这次令人难忘的旅程。想起我们这一路耳闻目睹被奔马撞伤的,因严重高反坐直升机撤离的,崴了脚瘸了一条腿痛苦挣扎的,背夫体力不支半途退出的,同伴之间失去联系的,水土不服病倒的...... 我也为我们四人都顺利平安归来没有意外而庆幸。
 
 
(14)这也是我们最后一晚和背夫们在一起。饭后 Rup 给大家端来热巧克力。
 
 
(15)吉南德拉拿出他喜欢的朗姆酒,加在热巧克力里。这似乎是这里的特色饮料,山上好些餐馆的菜单上都有。
 
 
Bishny 和 Rup 这些天每人都背了原来准备给两个人背的行李,还是健步如飞,跋山涉水如履平地。Bishny 和 Khil 英语不太好,就不怎么开口。Rup 的英语好一些,说他过了这个旅游季节会去上学,把英语学好了,考了证书,就可以象吉南德拉这样做导游了。 大家都为他干杯预祝他成功。我们按当地的习惯,事先商量好了这天给他们每个人一份小费。吉南德拉给我们来了一段临别赠言,还给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份小礼物:一张有珠峰的喜玛拉雅群山的宽幅照片,背面还留了言。大伙看了马上又兴高采烈地聊起了EBC (Mt Everest Base Camp, 珠峰大本营),世界最高峰的登山基地,当然是每个喜欢徒步的人所向往的,吉南德拉说那条路线比我们刚走过的 ABC 容易走,就是海拔再高些,顿时让我都觉得那不再是可望不可及的目标,Y 和 T 更是跃跃欲试,Y 笑着相约 T 以后一起去 EBC “散散步”,豪情万丈,让俺也激动得频频举杯...... 直到大家尽欢而散。
 
回到屋里收拾行李,看到一大包没开封的 Trailmix (干果坚果仁之类),想起这是我在十月份那场暴风雪事故之后,想到可能在山上被风雪所困,额外多带的食物。 回想起出发之前的种种担心,顿感分外轻松。转念想到这一路上我要是吃 Trailmix 之类的东西,都会问 Khil 要不要尝尝,发觉他很爱吃,所以便拿去他屋送给他。他双手捧着那包Trailmix 说:“I am very very happy (我很开心)” 那一脸发自内心的笑容,至今还记忆尤新,让我时时念起在尼泊尔的大山里结识的这些纯朴善良的人们。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这期的田园风光超美。 往后我也要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