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体验尼泊尔 (12) 红衣女郎

(2015-04-11 17:48:02) 下一个
我站在那里看鱼尾峰,恋恋不舍,一步一回头。
 
(1)时不时的有徒步者走来。本来我拍风光时尽量把人避开,可是这时候却觉得在这群山间的行路人给这幅画面带来勃勃生气。

 
(2)甚至还略嫌那些人穿的衣服不够鲜艳,想到要是 L 在一起就好了,現成的模特啊,现在只好守株待兔碰运气了。这么想着,远远地走来一个红衣女子,正合吾意啊!

 
可是那女子走得很慢,老是不进我的画面,后来干脆往草甸上一躺,作陶醉状。没问题,这个耐心俺是有滴!我也爱拍野生动物,打鸟拍猴子,都是一等等半天,就为了那回眸一瞬间啊(那个谁先别骂我啊,不是说你是小鸟小猴啊)。俺接着耐心等待,可忽然想到,我那么举着个相机站在道中间,司马昭之心啊!是不是那女子看出俺的企图,不愿意被拍啊?一念至此,自己先闹了个大红脸,连忙转身上路。
 
(3)这片地上有许多大块的黑石头,象在美国西部见过的火山岩。想到这里亿万年前是海洋,地壳运动让喜玛拉雅群山崛地而起,眼前看到的是那山崩地裂的遗迹吗?
 
 
(4)天上风云涌动,变化无穷,Y 也频举相机,大呼过瘾。
 
 
(5)我这么停停拍拍地走得慢,过一会儿那红衣女子走了过来,一说上话,原来是中国人,见我弄个大相机装模作样的,自然要让我给她拍照,这一来正合适,我有了跟我配合的模特啦:
 
 
(6)英姿飒爽,莫过于此!在安纳普尔娜雪山前那么一站,简直酷呆啦!
 
 
(7)我们边走边拍边聊。M 是北京人,女儿十四岁了,先生不能上高原,她是和网友一起来的,两个同伴走得快先走一步了。聊着聊着,说起前几天我们看到被马撞伤的女子,竟然就是她的另一个同伴!M 告诉我她被撞掉了两颗门牙,不幸中之万幸身上其他地方没有受伤。
 
 
(8)终于到了安纳普尔娜大本营了!
 
 
(9)GPS 显示海拔 4139 米。这一天登高近一千米,竟然一点也不觉得累,看来这一路 ”爬高睡低“ 身体逐渐适应了高海拔,也或许是从上山第一天就开始人人每天都吃的预防高反的处方药 (Diamox) 起了作用。除了大家都感觉到的手指有些发麻(这种药的副作用之一),没有什么其它反应。
 
 
 
【GPS 记录】
出发时间: 7:15 AM
到达时间: 2:30 PM
走动时间: 3:10 小时
停顿时间: 4:05 小时
全程时间: 7:15 小时
徒步里程: 7.02 公里
上升海拔: 3260 英尺
下降海拔: 55 英尺
到达海拔: 4139 米

 
我和 Y 一起到达营地,T 远远地看到我们就大声问:“你们怎么走了这么久啊?我都担心死了!” 声音中带着焦急,完全不象他平时沉稳淡然的风格。这些天我每天都是最后一个到达,他也从未这么说过。听他这么问,我才注意到 GPS 显示我们这一路上走了三个多小时,停了竟有四个多小时,停的时间竟然超过了走得时间!真是玩得完全忘记了一切。待我俩走近了,T 才说,我到得晚些他不奇怪,可是 Y 也这么久不到,实在大反常态,简直就不可思议,所以他在担心我们两人中有谁出了意外,或是有严重高反,走不上来了。我听了心下感动,让同伴这么担心,颇感歉意。
 
(10)我们先到房间里放下背包。屋子也小,好在有四个床,多一个可以放行李。
 
 
(11)吃完午饭,我到外面转转。营地正对着鱼尾峰,地点绝佳,可是我有点担心前面升起的乌云会在日落前就把鱼尾峰给挡上了。
 
 
(12)有人走到了山脊上。
 
 
(13)营地不大,我迎面遇上了M。“摄影师,你看我这张拍得咋样?”她说着把手机递了过来。我一看,呵,鱼尾峰的倒影!没见过!“哇,这张拍得好啊!” M 自己也很满意,告诉我就在营地边上拍的,给我指了指方向。我过去一看,原来有一小片水塘,可能只是冬天的积雪融化了,正好有一点洼地,便留下了这点水。感谢M 的指点,感谢这一小片水,成就了群山的倒影:

 
(14)如此美景不能独享,我马上去告诉了 T 和 Y,他们也带着家伙们过来一通猛拍。
 
 
然后我们就站在水塘边,等待日落。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悉尼老頭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
myuz 回复 悄悄话 美景
不搭界 回复 悄悄话 佩服那些独行者,尤其那些女独行者!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佩服中国的女汉子们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great picture , amazing experience .
品羽题红 回复 悄悄话 图文俱佳!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