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体验尼泊尔 (4) 会聚加都

(2015-02-08 18:34:15) 下一个
乘中午起飞的国际航班不利于倒时差:不用早上三四点起来赶飞机,所以前一晚睡足了,到了飞机上十几个小时毫无睡意,到半夜一两点时刚有点想睡了,飞机也到达目的地了。

(1)我们在当地时间上午九点多抵达阿布达比 (Abu Dhabi)。



(2)机场挺小的,设施不错,大厅里还有躺椅可以躺下休息。可是我们三个一聊天,也忘了睡一会儿,两班飞机之间近五个小时似乎一下子就过去了。



(3)没想到登机时碰上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居然让我们三人都免费升级到商务舱。



(4)这时候倦意上来了,本想好好睡一觉,可是空姐把酒水饭菜甜点一道道地送来,弄得俺尽忙着吃喝了,真是有所得必有所失啊。

 
将近六小时后我们于当地时间晚上八点多到达加德满都。尼泊尔可以落地签证,十五天的 25 美元,三十天的 40 美元。L 交了 $40 却盖了十五天签证的章, 幸好及时发现,马上在海关更正,免去了离境时可能的麻烦。不到一小时我们过了海关,取了行李,出了小小的机场。外面尘土飞扬,看到当地人都戴着口罩,好多是黑色的,有点新鲜,可能黑色的最耐脏?L 有些不习惯,用个围巾捂着脸。我却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我想起多年前北京郊区的春天,公共汽车开过卷起的一片尘土。
 
我到右边的 ATM 先取了些尼泊尔卢比现金,然后到旁边的手机小店买了 SIM 卡充了值(为此行我买了一个 LG 四波段双卡国际通用手机 (LG A275 Unlocked GSM Dual SIM QuadBand)以备急需。尼泊尔主要有两家手机公司,Namaste (Nepal Telecoms, NTC) 和 Ncell,哪一家的到了山上信号强,网上说法不一,我买了 Namaste 的。(后来到了山上还是没有信号)
 
机场出口的地方有一大群人举着牌子接机,还有不少出租车司机和旅行社的在招揽生意,有点象中国小城市的火车站。苏珊曾跟我说,如果 TT&T 来接机,大概就没什么问题了。(可他却忘了接那对佛罗里达夫妇)好在很快我们就看到有个小伙子来接机,寒喧之后得知他是巴拉莱姆的弟弟。他和司机把我们送到旅馆 Hotel Manaslu。

(4)这家旅馆有些历史了,我选择这家是因为它在有名的泰米尔区 (Thamel District) 外边,比较安静,又离泰米尔区不远,如果想去那里,十到十五分钟就可以走到。



泰米尔区是加德满都面向外国游客的旅馆,餐馆和商店最集中的地方。我想我们二十多个小时旅途劳顿之后,最需要的是一个安静的房间可以好好休息一晚,还是住在闹市区外好些。(后来的 Z 在泰米尔区沿街的旅馆 Hotel Northfield 住了一晚,果然街上的噪音弄得她直到凌晨两点后才能入睡)
 
(5)我到前台一打听,得知 Y 已经到了,不过这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多了,我也就没有去打扰他。



这里的旅馆大都没有电梯,有服务员把行李送到房间。我和 T 合住一间,我们先后洗了澡,L 过来聊了一会儿,大家就各自睡了。我向来有明显的时差反应,四点多就醒了。我躺在床上闭目休息,过了一会儿似乎听到若有若无的敲门声,微弱到几乎听不到。我起床开门,见是 L,看来也是因为时差早早地醒了。心想她这真是个聪明的好办法:我们要是醒了就会听到,我们要是还在睡也绝不会被那么轻的敲门声弄醒。

(6)我们干脆下楼到大堂里上网,因为房间里的 wifi 信号不好。

 
到厅里坐下后 L 才告诉我,她几乎一夜没睡。原来她回房间后才发现空调不工作,找来旅馆的服务员也搞不定。晚上屋里冷得她一直睡不着。(Z 到加德满都的第一晚也是同样的经历)有了这个教训,后来我们每到一个旅馆,打开行李前总是先试一下空调,不行的话可以换房间。
 
(7)我们用手机上的微信给家人报个消息,发些照片,聊着聊着天就亮了。

 
(8)室外的庭院布置的挺漂亮,还很有尼泊尔特色,这家旅馆的环境要比我们后来住过的大多数旅馆好。如果不是就住一晚,白天有时间在旅馆消磨时间的话,值得选在这里住。


 
过一会儿 Y 也来到厅里,我一眼就能认出是他,因为见过他的照片,他理了一个光头, 熠熠生辉,大太阳底下会反光,拍照要用上 HDR 的那种。他前一天从广州飞过来,下午就到了,还有时间出去转了转。很高兴他一路顺利,和我们在这里按计划会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