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体验尼泊尔 (3) 出师不利

(2015-02-07 18:14:33) 下一个
我们的计划是十一月十五日(周六)中午我和 T, L, W 从纽约出发,搭乘阿联酋 (United Arab Emirates) 的 Etihad 航空公司的飞机,经阿布达比 (Abu Dhabi) 转机,当地时间第二天晚上八点到加德满都。相比之下,这个航班是路上时间最短的了。虽然从我住的城市也有直飞杜拜的航班,可是要等七八个小时到第二天早上才能转机,路上时间更长。这年头航班误点的太多了,我不想冒险搭早班飞机到纽约转机,所以选择前一晚飞纽约,住在机场附近的旅馆,第二天可以和大伙同机起程。
 
因为住得离机场近,也不用起早,我早上起来之后不慌不忙地在旅馆里吃早饭。这时候手机响了,是 W 来电话。我知道她会坐早班火车从 DC 那边来纽约,心想她可能已经到机场了。
 
"奚凡,我在 JFK 机场。可是航空公司的前台不给我发登机牌,说是我的护照快过期了,我都快急死了!“
 
我一听登时就懵了,这可不好办!
 
”你的护照有效期还有多久?“ 我听说过有人入境时护照还有效,离境时距失效期不到六个月而遇到过的麻烦。
 
”还有一个多月哪,我本来准备这次回来之后再去换的。可他们说要至少六个月。“
 
我心想这下没戏了,可是还不甘心:
 
”那你跟前台说说看他们能不能通融一下?“
 
”我跟他们说啦,不行!“
 
我马上转念想到,我这是出啥馊主意哪?就是航空公司让登机也不行啊,到那边不让入境或者离境不是更麻烦?
 
”那你就得想法今天就去申请加急换护照。如果你能赶上明天或者后天的飞机,还是有可能和我们一起徒步的。”
 
本来我计划的行程就留了一点余地。我心想我们坐车从加德满都去博卡拉五到七小时占用一天,W 可以改坐飞机半小时就到了;我扪在 MBC, ABC 住两晚是为了一早一晚的摄影,一般徒步只需要在两处中住一晚。
 
“那纽约会有尼泊尔的领事馆吧?”
 
“这跟领事馆没关系,你得去美国政府机构申请。我也上网帮你一块查查纽约在哪办。” 我一边说一边在努力回忆有一次孩子的护照过期申请加急延期要多久,好象当天就可以取了。(当然各地可能不同)
 
“你瞧我这都急糊涂了!"
 
放下电话我立刻上网搜寻,找到一些信息给 W 发了过去,可是这时候我才想到,这天是星期六,周末政府机构大都不办公,这样的话W 要等到周一才能去申办,即便是当天办好,第二天能换到机票,也得周三才能到达加德满都,那就无论如何也赶不上和我们一起徒步了。
 

 
我到了机场的登机口,第一次和 T 见面。我见过他的照片,儒雅书生的模样。他所有的行李都在一只手提箱和一个双肩包里了,透着一身精干。再见到 L 也很高兴,可是这一早发生的事大大冲淡了见到同伴的喜悦和将要出发的兴奋。我告诉他们 W 无法成行的消息时,两人都惊得说不出话来。登机前我又和 W 通了点话,她告诉我要等到周一才能去申办护照,她考虑推迟一周出发,可能自己去走一个短些的徒步路线,到我们下山后在博卡拉会合再一起旅游一周。我早先就把旅行社的联系方式发给大家了,我建议 W 直接跟巴拉莱姆联系,因为我想我们上山后就不一定能及时联络了。
 
我们几个各自定的机票,飞机也满了,没法调在一起坐。起飞后我默默地看着机窗外的海面,似乎这才平静下来,想着 W 这一天的遭遇。我们没见过面,可是我知道,这不是一般的旅行,到临走前收拾一下行李就行了;她为了这次徒步从半年前就开始锻练,可以说准备了近六个月。这样长期地从精神上到体力上准备之后,临到登机前这样生生地被拦下不能去,这打击该有多突然多猛烈多沉重啊!!简直就是当头狠狠一闷棍子!我替她想着都这么难受,她此时又该是啥滋味啊!我觉得自己也有责任,没有把护照的事情弄清楚,提醒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