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北掠影(五)雷尼尔 - 雪山的威严

(2014-10-04 19:07:02) 下一个
雷尼尔山国家公园的东北部分,叫日出区 (Sunrise Area),所以我想这里的日出是一定要看看的。到这边的游客要比天堂区少多了,住宿也没有什么选择,只有园外的滑雪度假村。这么一来又得早上四点多起来在夜色里开盘山公路,好在前一天已经来过,驾轻就熟。
 
(1)看日出的最佳点 (Sunrise Point) 在不到山顶的地方,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这时候空寂无人。天色微明,我辨了辨方向,沿着路边的一条小径走去,不一会儿就到一处,树林中间正好有一个大缺口,视野开阔,群山尽收眼底。不多久,太阳就从天边的山顶上露了出来。



(2)回到路边,可以看到一个小湖,叫日出湖 (Sunrise Lake)



(3)雷尼尔山的这一面,完全被积雪覆盖,这时候被朝阳染成一种特别的金粉色



(4)把车开到最高处,可以极目远望,或俯视草场。初升的太阳把树林拉出长长的影子。这里的松树并不高,可是每一年在短短的夏季才能长一圈松针,所以这一片中间比较高的树也有几百年树龄了。



(5)不久天就大亮了,月亮还挂在天上



(6)高山上的草地透着诱人的绿色



我走完一圈回到停车场,也才八点钟。迎面来了一辆警车,停了下来,警察摇下车窗问我,准备什么时候下山,因为他们在进行搜索救援 (search & rescue),要在这山顶的大停车场降落一架大型军用直升机,上山的路已经封掉了。我听了暗暗一惊,这次出门之前,就在新闻里看到今年早先有一组五人玩登山的一起失踪,前些天又有一个非常有经验的徒步的(是户外运动杂志的撰稿人)在这山上失足丧生,真没想到就在我们来山上的这几天里,会又有人失踪。

我下山一路果然没人,那警察用对讲机跟山下联系过,可是到了山脚下还是发现路被封上了,我的车过不去。等了半个多小时才来了一辆车,也是来参加搜索的。我请他们帮助,又过了半个小时才来了另一辆警车开锁放行。这么一折腾,我回到旅馆都快十一点了。不过知道上山的路要封到中午,我们干脆不紧不慢地出去吃了午饭,下午一点才再上山。

没料到路还是封着的,这意味着公园东北地区这一天游人已经大半天不能进入了。我们又到周边转了转,回来一直等到两点半路才开放。这才让一家人都看到了山顶风光。我带着心里又多一份的对雪山的敬畏,离开雷尼尔返回西雅图。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