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北掠影(四)雷尼尔 - 森林-草甸-野花

(2014-09-28 19:09:53) 下一个
第二天我们从西南角的天堂区沿着园内的山路驾车一个多小时到公园的东南角。这里有一条叫长者林 (Grove of the Patriachs Trail) 的步道。这条道才一里长,平坦易走,老人孩子都可以轻松地走下来,符合这样条件的步道在这个公园里并不多。

(1)



(2)这条路虽然短,却集中了这片原始森林里代表性的树种,可以走到直径一米多的巨树根前。茂密的树林遮天蔽日,夏日里在林中漫步让人神清气爽。步道边上还有让人休息的长椅,我们在这里野餐。一只小花隶鼠在我们边上探头探脑,煞是可爱,MM 跟着它,好象玩起了捉谜藏。MM 已经懂得了野生动物不能喂的道理,可是我想一定有游客喂过这只花隶鼠,弄得它一点也不怕人。



从林子里出来,正好遇上一位公园管理员。跟她打听了一下我准备去走的下一条步道,她看了看两个孩子,告诉我那条道虽然不长,却比较陡峭,不一定适合孩子们去走。我暗道侥幸,这次旅行我最担心的就是因为不熟悉地形而无意中把一家人带上进退两难的山路。所以从善如流,马上改变计划,直接去公园东北角上的 Tipsoo 湖。从湖边上山,让孩子们在雪地里再玩得过足了瘾,才驱车到园外的晶山滑雪度假村 (Crystal Mountain Ski Resort) 让 LD 和孩子们安顿下来。

(3)夏天里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天色还大亮着,我折回公园,驾车约一小时到日出区的山顶,沿着山边的步道 (Rim Trail) 走。大片的高山草甸碧绿诱人,融化的雪水汇成小溪潺潺,这一幅景色让我砰然心动。



(4)山这边的海拔和降雪量和天堂区不同,积雪融化的早些,已经盛开的野花品种也不同。



(5)这个公园特别强调走山时沿着现有的步道走,因为这里的花草每年只有夏季短短两三个月的生长期,一经践踏,植被要许多年才可能恢复。看来大多数游客都很自觉,这样的野花大片大片地经常一直长到步道边上。



(6)暮色笼罩,山上除了我空无一人,这是我最喜欢的时刻。。。



(7)夕阳在山边留下一抹红。。。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壮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