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游大烟山(下)群山之颠

(2014-04-26 13:08:26) 下一个

早上日出前一个半小时起来,把行李装上车,我在一片夜色中出发了。驱车在盘旋的山路上,齐秦的老歌在车里回荡,让我感觉自己也象一匹来自北方的狼,穿行在黎明前的黑暗中。
 
(1)到了克林曼山顶,发现这天没有大雾!我顿时有了期望,支起三脚架,在清晨的鸟语中等待。天边泛起了鱼肚白,我看到这“蓝岭群山”(Blue Ridge Mountains) 名副其实,真的很蓝!
 

 
蓝岭群山是美国东部纵贯南北的阿伯拉崎山系 (Appalachian Mountains)的一部分,在四亿八千万年前就形成了,地质年龄要远比西部的洛基山系(形成于八千万年前)长得多,多了亿万年的风雨侵蚀,磨掉了它的高度和棱角,山势也平缓得多。

(2)一群小鸟在这棵枯树上上下下地飞腾跳跃

 
看到山谷上空的云,我想起几年前在火山湖 (Crater Lake) 看到的那一次日出,期待着朝霞的绚烂。

(3)
 



 
(4)火红的满天彩霞!我激动得在心里大喊大叫!



(5)太阳从天边的山顶升起来了

 
(6)几分钟后就耀眼夺目,不能直视

 
(7)群山之间,是连绵的云海。

 
(8) 我还从来没看到过天空在霞光中变成这种橘黄色,特别不同寻常,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的云雾用光变的魔术。
 

 
(9) 近处的松树也让阳光裹上了金边

 
这是又一个会让我终生难忘的日出。

(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逍遥梦境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表现的美,真无法用语言来表述
逍遥梦境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张像片都值得永久保留。精釆人生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彩霞满天太漂亮了,绚丽多姿,后几张的色彩又变得柔和,大自然真是神奇
XQQ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