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加州猎奇(三)太浩湖的石头

(2014-03-29 08:14:50) 下一个
几年前到优胜美地 (Yosemite) 是在四月份,穿过内华达山脉 (Sierra Nevada) 的公路在冬季大雪封山之后还没有开放, 所以只在优胜美地峡谷里玩了几天,没有去成东面的梦娜湖 (Mono Lake), 心里一直念念不忘。这次到湾区又是冬天, 不想再次错过,于是决定绕道太浩湖 (Lake Tahoe),先在太浩湖住一晚,再南下去梦娜湖。
 
太浩湖距三番市约四小时车程,成为湾区人民周末滑雪度假的首选。我正好又赶上圣诞节前的那个周末,当地的朋友们都告诫我届时路上会很堵。在三番市的一周也让我亲身感受了这块寸土寸金的地方的堵车的厉害,所以从善如流,早早地上了路,避开全城出动的交通高峰,下午顺利地到了太浩湖。
 
(1)


 
我到这里却不是来滑雪的,而是冲着湖边的大石头堆来的。千万年风雨和湖水的冲刷侵蚀,打磨出许多巨大光滑的圆石,近些年来逐渐成为太浩湖的标志。
 
沿着湖的东北边有许多沙滩。我的时间有限,就选了最容易找到的沙港州立公园 (Sand Harbor State Park)。太浩湖跨两个州,这个公园是内华达州的。到湖边正好赶在日落之前。
 
(2)


 
(3)第二天一早天亮之前回到这里。



(4)因为我面对湖水向西,日出的时候,湖面和天空被染成一片粉红,与前一天日落时的色调完全不同。




 
(5)头顶上阴云密布,却可以看到湖对岸的山峦沐浴在早晨柔和的阳光下。

 
(6)乌云在跟太阳较劲,有时也占了上峰。
 

 
(7)太阳好象很费力地透过云层间的缝隙给天着色。



安静的沙滩上还有一位当地的色友。我们一边等待一边聊上了天。他告诉我这附近有十几个沙滩,他经常来,还好心地提醒我这些大石头很滑,下了雪后更要小心 (可能是因为看到我先前在石堆里转悠)。他早就离了婚,无牵无挂,随心所欲,正在准备一次长途摄影旅行...... 在这样一个湖边的清晨,人似乎很容易对一个陌生人敞开心怀。

十几个沙滩,各个大石堆形态各异,加上四季变化,风云多姿,这真是个玩摄影的好地方。

(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而又有个性的石头。只去过Yosemite,没想到Lake Tahoe的石头这么震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