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洲两国行(五)肯尼亚 - 草原上我的最爱 (音乐)

(2014-02-02 14:17:24) 下一个


虽然我看过无数的东非草原野生动物的纪录片,身临其境的时候还是有一种似曾相识却又完全陌生的感觉,也许是因为再大的电视屏幕也无法展现她的辽阔。

(1)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偶尔点缀着一棵孤树



(2)一群大象在地平线上勾勒出一幅东非草原特有的画面



(3)一对羚羊(Impala) 驻足回首



(4)这一片土地上会养育出这么多种生命,也是因为这里有各种不同的环境,既有广阔的草原让各种羚羊角马们尽情奔驰,也有一片片的丛林让长颈鹿们悠然其中。



(5)我们的车在草原上奔驰,一棵棵合欢树在窗外掠过,这真象我爱看的PBS (美国公共电视台) 每周 Nature (“自然”) 节目片头的那幅场面啊,金黄色原野上的一棵合欢树。我醄醉了。




(6)我们的司机很少说话,不停地一路驱车,原来是得到了猎豹的消息赶了过来。猎豹是我的最爱!陆地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动物,漂亮的皮毛,健美的体格,跑起来是一种流线型的完美。



(6)啊竟然有这么好的运气!还有一对小宝!



(7)是妈带着孩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正在我激动地嚓嚓嚓嚓拍个不停的时候,突然相机按不下去了!我才发现在最关健的时候卡满了。我以最快的速度换了卡,可还是错过了近一分钟母子嬉戏的珍贵瞬间。



(8)不一会儿豹妈妈就带着孩子们回到了一边的小土堆上,让人一下子就明白了小豹子的毛色的保护色作用。



(9)这样的土堆草原上有不少,又有一棵小树,是小猎豹们理想的藏身之处。




(10)我真想在这里多呆一会儿,等周围别的车子走了,放下相机,跟她们聊聊天,告诉她我有多喜欢她,告诉她我想她想了有多久,告诉她先前俺还看到一对羚羊,那细长的脖子可美了,她一定会喜欢的......



(11) 可我们的司机又得了什么消息,匆匆上了路。











谢谢观看。原创作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 不可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非洲原野真美!
小豹子好可爱!
blush? 回复 悄悄话 那种草原上呈冠状的树叫 acacia tree. 一个朋友研究它们。是非洲草原生态系统中很重要的一个物种。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豹子一家好可爱啊!片子拍得真好!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