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洲两国行(一)肯尼亚 - 梦想成真(音乐)

(2014-01-28 13:58:36) 下一个


 

 非洲,对我来说,从来不是去不去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去的问题。我对野生动物的热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自己也记不清了,倒是从小女儿身上发现了答案。当时她还需要我抱上拦杆,大概两三岁吧,在动物园对着一头闷头大睡的狮子看了有半小时还不肯走。妻子在一旁等得无可奈何,我在心里想,我小时候大概就是这样子吧。七十年代,还没有电视机,更不要说后来的录音机,游戏机了。去动物园就是一个小男孩最大的节日了。到八十年代家里有电视了,最爱看的节目就是“动物世界”,最敬佩的人就是跟猩猩一起生活几十年的生物学家 Jane Goodall。2013 年五月份的一天早上,朋友电话邀我同去非洲,让我半年之后来到了一直梦想的东非赛伦盖蒂大草原。

Serengeti 跨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两国,在肯尼亚这一边叫Maasai Mara, 在肯尼亚的西南边。
 
(1) 从首都内罗毕出发,一路上很少看到绿地,心里纳闷当地人赶的牛群吃什么。直到靠近保护区了,地貌逐渐变化,虽是旱季,平原上的草多了起来,还有这种仙人掌类的树。

 
 

(2)在路边上还看到背着孩子的狒狒




(3)经过大半天的颠簸,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一群在吃草的 Impala, 让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我来到了东非的大草原。


 

(4)蓝天白云下,一头角马在吃草,开阔的视野让人心情豁然开朗

 

(5)不久我们就看到了野牛 (Cape Buffalo),这牲口能把狮子给撞伤撞跑,荣列非洲 “五大”(动物)
   


 

(6) 这里下午经常下雨,这时候浓云密布,象一幅重色的油画  
 



 
(7)这里的动物早就习惯了人和车,离我们很近也镇定自若
 


(8)太阳在云层后时隐时现
 


(9)到处勃勃生机,小斑马还在吃奶
 

 

(10) 十一月早已过了每年的大迁徙季节,不知道这些离开大部队的角马什么时候会归队

 


(11)乌云压顶,一抹晚霞出现了不久天色就暗了下来
 













谢谢观看。原创作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 不可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是跟团还是自己走?好像说非洲有疟疾,需要打预防针吗?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美,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