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 弓虽强,怎奈石更硬

(2014-01-24 22:20:40) 下一个

2012年情人节。
             
             当第12个电话没有打通的时候,刘黎强决定放弃了。

             他垂头丧气地把手机扔到一边,整个人倒在沙发上。

             刚倒下去,手机铃声就响了。刘黎强如同触电一般蹦起来,扑到手机上。
 
             “英子,你是不是出去忘带电话了。我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今天情人节,我也不能在你身边,我前几天在网上给你买了个礼物,今天应该能寄到。你收到包裹了吗?喂,英子,你听得到我说话吗?这家信号不好。……”
            “我刚才给你发了个邮件。你去看看吧。”电话那头,石英面无表情。
            “什么事儿啊,你电话里说不就行了。”黎强莫名其妙。
            “你去看邮件吧。”石英依然面无表情。
            “我说,那个,你看,我这家里网还没安好,还得等几天。要不你电话里简要说一下,我改天再查邮箱。”
            “随你便。”
            “好,好,邮件我改天再查,那个包裹你……”
            “我还有事,挂了。”

            明知道没有好事,黎强还是出门找到一家网吧。就是从家到网吧的短短一段路,黎强的眼前闪过跟石英在一起的各种片段。为什么会想这些?这也是不好的预兆。似乎就是要把这些片段当成记忆封存了一样。

            “黎强,许多话不知道怎么说出口,可是有些话必须要说了。我们分开吧。做出这个决定我也很难受,可是我也是考虑了很久。希望你是快乐的。石英。”

             如果当时用的是智能手机,随手就把邮件查看了,是不是会是另一番感受,会不会觉得更痛更突然?可是此时此刻,从家到网吧那一路上在脑海里浮现的画面似乎都为这封信作了铺垫。
             好像心是麻木的。甚至都没有难过。
             黎强关掉电脑,走出网吧。
             
             夜色中,恋人们相依相偎。有多少舶来的节日给恋人们创早了各种浪漫的理由。圣瓦伦丁节。黎强心里苦笑。姑娘们捧着大束的玫瑰走出饭店,依偎在男友肩头。给石英寄的手绘板应该是到了。想罢,黎强在心里又苦笑了,“还想她做什么。”鲁迅说,婚礼就是性交广告。今天晒花的也是。
             前面一个带着红色围巾的女孩走过,身影像极了石英。旁边男孩殷勤的胳膊搂在她腰间。心中传过一阵绞痛。此时此刻,在那个南方的小城,石英也是这样依偎着另一个男孩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文化汉奸鲁迅不知毒害了多少中国人的心。为什么不把结尾写成撞上了一个陌生女孩呢?写文章就是给希望,给读者希望也就是给自己希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