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学士

国远家离已卅年,蹉跎岁月过云烟。书生漫道无一用,经纬书斋自有天。
个人资料
正文

数学网友的假说很可能是成立的,即根本没有啥因饥饿引起的浮肿病

(2014-12-13 18:40:28) 下一个

这位看起来像是饿得半死的人,但肯定没有浮肿。

我转贴了‘数学’网友的帖子《一个假说:浮肿病这个词从头到尾就是一个谣言》,结果引来了不少砸砖。我仔细看了这些跟贴,认为根本就不能驳倒数学最初的帖子。众多西方记者那么多年来,有没有拍下过得了‘浮肿病’的饥民照片?反正网上找不到。 中国三年困难时期据说‘饿死好几千万,活下来的人也都饿个半死’,可是有谁看见过得‘浮肿病’的病人照片?如果哪位能找到,贴上来看一看,比什么文字都有说服力!如果说六十年代初有大规模的浮肿病,那么,医学界一定会有病人照片的。另外也请学医的童鞋们出来从专业的角度说说因为饥饿引起的‘浮肿病’的情况,如果有医学方面的资料照片,那就更好了。如果根本就找不到这样的照片,我认为数学的假说就很有可能成立。
另外,也有跟贴质疑我的年龄,是不是见过浮肿病?等等。  三年困难时期我还没上小学,在幼儿园读中班、大班,但是已经记得不少事了。我的家乡是有名的杭嘉湖平原,鱼米之乡,所以饿死人是连听说都没有的。饿得骨瘦如柴,或者是饿得‘浮肿’的人也是没有见过的。但是有网友说的那种‘腿上一按一个坑’的那种情况我小时候是亲眼见过的,都发生在我的亲人身上。一个是我的父亲,一个是我的姨妈。但是他们两个肯定不是因为饥饿而发生这种情况的。两人虽然不是干部,也不是高知,但都有不低的收入,所以肯定不存在饥饿的问题。联想到  网友提到他父亲的情况,说是医生还特地要他吃糠,以补充某种维生素。所以我觉得很可能是缺乏某种营养要素而发生的,而不一定是因为饥饿。要知道能吃饱的人也会存在营养不良的问题的。比如一直吃精白米、白面粉就很可能会造成某种维生素缺乏。当然,我不懂医学知识,请懂的童鞋展开说一说。


这是旧社会的中国饥民,两个小孩子肚子鼓鼓的很可能是因为有什么寄生虫的病,而不是浮肿病。






部分非洲饥民的图片



作者:数学

一个假说:浮肿病这个词从头到尾就是一个谣言


 

其实我小时候听过的谣言就很多,许多人都特别相信。比如说,一个医学院里的太平间,有人晚上夜游去吃死人肉的故事,传遍全国。当时社会上有许多小道消息,一但社会不太安稳的时候,各种小道消息就四处疯传。


 

因此,我这里提出一个事情,就是浮肿病这个事情,是我小时候确实听说过的,但是呢?都是大人在传来传去,却并不落实,或者说这个人得了浮肿病那个人得了浮肿病,等等。因此我在这里要指出,这其实是一个历史上的谣言,只不过这个谣言是专门黑共产党的宣传,有可能是当时准备反攻大陆的国民党特务在大陆散布的,传得到处都是,但是却很虚假。


 

为什么我这么说?因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中,记载的各种大饥荒的历史,都是说饿死了多少多少人,却不提什么浮肿病。而十几年前非洲大饥荒,你们有没有看过一个非洲难民的照片,那真饿和和人干似的,但是我国的三年自然灾害中就鲜见这种照片。但是听说过非洲难民有什么浮肿病吗?是没有的。


 

就说二战中的列宁格勒保卫战,那城里才是真正的大饥荒,是每天都有饿死的人被拉出城外。当时城里实行严格的配给制,是每一个人每天一两粮食!但是也没有听说过列宁格勒里的饥饿的人们得了什么浮肿病。


 

因此我就认为,其实一个人要么很饿,要么因为这个饿身体产生一些毛病,但是不应当有什么浮肿病。就是说从医学原理上讲,一个人饥饿是饿不出什么浮肿病的,这只不过是当年就开始流传的一个以讹传讹的谣言,被大家相信了而已。否则怎么解释历朝历代还有外国都没有什么浮肿病一说?


 

而且我说的这件事情如果你们不信,你们当然可以不信,但是,是可以通过科学试验的啊,是现在就可以试验。


 

就是说,如果有任何一个网友,任何一个人,他就想做这种试验,而且他现在需要节食,减肥,那肯定是要饿自己的。我还知道现在中国有人每年都要有一段时间来一个不吃东西,叫辟谷,说是这样对身体好。反正一个人如果光喝水不吃东西,可以撑上二十八天。那么到第十几天的时候,会不会出现一个浮肿?如果你的试验是出现了,现在的媒体条件多好啊,立即来一个视频录像,上传到网站,就当众把自己这些天节食节出了浮肿病演示给大家看。


 

我看到有一些外国女郎为了节食,也真的把自己弄瘦成一个人干似的,她有没有得浮肿病?


 

听说浮肿病的特征就是身体肿起来了,然后一按一个坑,还半天起不来。那么我就觉得应当有人现身试法地试验一下,弄出浮肿病拍了视频之后你再吃东西嘛。这样点击率会很高的,单这个视频就可以挣大钱。你就对着摄像头表演一个一按一个坑起不来这件事情啊?


 

有的人会说做这种试验会影响健康。我认为不可能。因为我已经得出结论毛泽东时代是健康减肥长寿训练班,所有被平反的右派都争先恐后地活到八十多岁九十多岁一百岁。巴金就活了一百多岁。季羡林活了九十九岁。


 

当然,我这个假说有可能不对,那你也得有一些视频录像采访那些自称当年得过浮肿病的人问一问啊?具体是个什么症状,是多少天不吃东西开始的,你那个时候每天的粮食定量是多少?你用视频录像采访一个啊?上传到网络上我想点击率也会比较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