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民陪审员是不容易当上的

(2006-12-20 08:00:51) 下一个

首先你得被从茫茫人海里抽中。大概半年前,我接到法院的信说,有个案件需要我去当候选陪审员;然后我去问老板,若是被选上,我是不是可以leave with pay,他说Yes。到了日子,我就奔法院而去,结果那里的职员跟我说,那个预定的案件审理延迟了;她接着说,给你的通知上有说明要你提前一天打电话先确认一下案件排期的最新情况,否则你也不用白跑一趟。我给忘了。

其次还要过检察官和律师这一关。看电影上,他们要问候选陪审员若干问题,然后根据控辨双方各自的利益取舍。

中国和西方的法律体系很不一样,所以当初我对能有机会当一回陪审员很有兴趣,想真正体会一些两种体系的不同,还非常希望能被放进一个high profile的案件里,比如象Simpson那样的。这个愿望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实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