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妞

我每天都是被自己帅醒的
正文

窗含西岭千秋雪---5月长周末的院子

(2016-05-24 08:02:03) 下一个

北风呼啸似剪刀,盛夏飞雪也堪豪
掀翻银海缀浩宇,突出奇花映长空

我妈感慨5月飞雪,作诗一首

 

我家窗外,真是应对这句古诗---窗含西岭千秋雪

 

 

此时的雪还刚刚下

 

我上周才移栽的矮牛苗,给盖在了大雪下,香甜的睡着了

 

雪里的郁金香,很动人,平时没看出来阿。

 

 

天竺葵挺住啊。。

 

乡下天气是冷些,城里朋友家的铁都要开花了,我的最大的一棵才这样。
它是我去年手撕后,活下来的,2棵变4棵,也不知今年是否开花。

 

 

 

3周前,2米高的榆叶梅开的正旺.

 

下大雪,哪里也不能去,我在雨加雪里,把六倍利的小苗,全手撕出来,一棵一棵单独种。小一点的,先暂时住在一个大盆子里,大一点的,先单独住在中型盆子里,等天气暖和了,我再想个办法妥善安置。

 

数了数,200多棵以上,期待盆盆爆发的那天。

 

这是去年,一盆1粒种子,开到10月底的样子。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