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妞

我每天都是被自己帅醒的
正文

做我家的鸡,是很幸福的--2016凤凰传奇

(2016-03-29 06:54:00) 下一个

前房主给我们留下了些东西,雪化之后,现有材料拉出来摆摆,丈量之后,能扎个5X6米的栅栏。

 

费用:因为大部分建材,都是前房主留下的,所以我们只买了6袋水泥,一些螺栓,鸡窝,鸡,饲料。大约耗费600元。
耗时:总工时20个小时,但稀稀拉拉1个月。
人数:算上我,7个。
 

 

冻土层很难挖,我俩平日上班,周末通常还有别的安排,所以只能抽空干,进展缓慢。上周日来了几个好友,趁有太阳,终于帮忙搭好了这个栅栏。杆子按照工程标准,应该深埋,但杆子不够长,冻土太南挖,所以就埋了有30cm的样子,再灌好水泥固定。

 

 

 

然后我华丽丽的鸡窝出场了,因为我这里冬天特别长,从11月开始,到来年3月,有近2个月的时间,-20度是常态,所以要防风,要结实,防大雪,要便于打扫和拣蛋,最好能保温,但成年的鸡一身的羽绒服,并不需要特别高级别的保温,所以考虑成本和搭建时间,我们买了个这么个东西----高级豪华鸡窝。200元,报废的车。还勉强能开。
 

篱笆还没全部完工,底部还有放小狼的设计,还没开始实施,所以从附近农场拉来一堆的草垛子,先摆在中间,等周围一圈都完全弄好了,再把草垛子围在边上,防风保暖。

 

 

 

晚上还是很冷,放狼设计施工还没完成,所以晚上母鸡们还得先住在高级豪华的鸡窝里。

 

 

鸡蛋可食用,鸡屎可沤肥,禽屎皇的终极梦想之路,正式启航。

我给它取个名字----凤凰传奇。

附上几张不同季节的窗前景色,表达我对生活的热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