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乡愁

本博客文章除非注明转贴(ZT)之外的,版权均为作者所有。若要转载,请通知博主。
正文

淡然一集:寻你

(2014-04-10 11:47:53) 下一个
      
缓缓地
潮水涌了上来
缓缓地
思念也涌了上来
等待着靠岸的我
要在天黑之前
寻到你的踪迹

1.
我在寻你
在湖的深处
寻你
捧出钻石般的心
捧出青春的生命
我在寻你

我把生命
投影在你的心房
我把清澈的诗行
隽刻在你的记忆
静卧甲板
静听鸟鸣
看湖水静静地流过
在红熟的秋色里
缓缓地
寻你

2.
梦中
云睡上了床
天弯下了腰
风吻着我说
有我
你不会孤单

可我只想
你轻抚
我那一头漂白了的岁月
花季已被光阴
叠入了额头的皱褶
可我仍会在这迷茫的秋季
寻你

⒊
风吹的云掉了泪
梦醒之后
心掉进谷底
你究竟在哪里

穿过时光
漂泊四海
在遥远的异乡
今夜
我在夕阳的身旁
披着一身金黄
寻你

⒋
亲爱的
我知道
今生只能与你
隔海相望
尽管在不同的风景里
月亮会有相同的盈缺
可我还是要寻你
还要告诉你
雨过之后
秋有些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